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下线在即冲击进口车 进口宝马出现库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09: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国产宝马冲击进口车

  国产宝马很快下线的消息传出,很多人认为这是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巨大冲击。一方面,国产奥迪在豪华车市一枝独秀的局面就此结束,另一方面,很多同级别的进口车将在价格和售后服务上落于劣势。甚至有人预言,国产宝马的问世将导致进口奔驰车的滞销。

  但近一个月来,奔驰的销量不降反升。据从事奔驰销售的易先生介绍,他们公司近来的奔驰销量还不错。他认为,一是奔驰以豪华型的S级为主力产品如S350等,而国产宝马是325和530这样的中小排量,双方的消费群体存在差异性,所以国产宝马对奔驰的影响非常有限。二是奔驰由欧元改为美元结算,减轻了经销商在汇率上承受的风险,从而为奔驰创造了一定的价格空间,如S350近来降低了一两万元。

  那么国产宝马到底冲击了谁呢?据一位进口车经销商赵先生介绍,受国产宝马下线消息影响,进口宝马近一个月来出现了销量下降的现象,目前赵先生公司的宝马库存已经达到50辆,他估计全国应该有2000辆以上的库存。他说,不少消费者咨询国产宝马的情况,导致相应的进口宝马3、5系滞销,相比之下7系的情况较好,730车型仍然销量不错。另外,由于8月份发放的许可证使经销商集中报关了一批宝马车,目前货源充足,消费者有了选择的机会,导致货比三家的想法增加,加剧了持币购买心理。赵先生估计,在资金积压和利息成本的压力下,有可能导致降价行为。近来,广东佳鸿宝马专卖店在顾客购买宝马车后交齐全款的情况下,返还现金一万元并赠送礼品。厦门建发汽车公司为购买宝马520或530的顾客赠送泰国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行为实际上就是变相的降价促销。

  从事进口车销售的牛先生认为,国产宝马在短期内对车市的影响难以显现。首先,国产宝马初期的产量不大,不管顾客的订货情况怎么样,厂家的供货能力都很有限,容易导致有价无市的状况,甚至还有人担心出现加价卖车的现象。其次,国产宝马的营销队伍是新组建起来的,它的经销商和维修网点都正在扩建过程中,不会很快形成大规模的服务网络。(陈健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