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30日前通车 五环路进入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4日 11:17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首都城市建设在国庆佳节再传捷报,全长100公里的五环路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这项耗时数年、投资近百亿的北京第一条环城高速工程即将在11月30日之前具备通车条件。

  五环路上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路段———石景山南站编组站斜拉索大桥,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斜拉索大桥,这段最难的工程也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这标志着整个五环已经全线环了起来,到11月30日之前,整个五环路将具备通车条件。当很多人都在享受假日的时候,五环路上的建设者们却进入到施工的关键时刻,宛平城畔的五环路大拉槽路面上也出现了第一道交通标志,五环路大羊坊至京原路最后38公里的施工现场,所有的人都在为通车的日子做着最后的准备。

  高速公路连成高速通道,这在北京还是第一次。京开、京石、京津塘、京沈、机场高速、京承、京昌以及京通快速路七条北京连接其他省市地区的高速路在五环路的连接下将实现高速对接。

  五环路通车后,对大型载重货车的截流疏导作用更为关键,很多途经北京的大型货车将可以直接通过五环路,这对改善城区大气也起到促进作用。另外,像四环路建成后对周边区域经济的极大促进一样,五环路通车后,对沿线开发房地产、繁荣旅游业的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出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