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消费者买汽车小心明降暗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4日 10: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庆黄金周又迎来买车热潮,对此,广东省消委会发出今年第6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买车小心落入价格陷阱。

  据有关统计,自今年年初以来,新车市场已出现三次降价潮,降价品牌达80多个,其中16%的品牌已连降两次,一些品牌接近30%的降幅,创下了今年国产轿车降价最高纪录。

  广东省消委会的消费警示提出,在购买降价车时要看仔细,最好找专业人士把关。有些厂家的降价是通过减配置、更换不同的配件来实现的,可能会出现“明降暗升”、降价幅度小于所减配置价值的现象。消费者还应注意“清仓大甩卖”的汽车在质量、售后服务、维修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

  该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买车时应及时掌握汽车价格信息和动态,认真分析近期内有可能降价的车型资料,对那些定价明显偏高而又没有实施降价行为的车型,购买时应慎重,尽量避免因一时冲动,购买到短期内有可能大幅度降价的品牌汽车。

  广东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宗消费品,汽车短期内大幅降价是不正常的,暴露出一些汽车生产企业对销售价格制定的不合理,为贪图短期高额利润而定价过高,超出了普遍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反映了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成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