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J作品:情路漫漫(网友:MooR)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15:32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MooR

  DJ主题:情路漫漫

  一、情路漫漫(男生版)

  推荐乐曲一:I Believe(With Piano)

  演唱/作者:《我的野蛮女友》电影原声碟

  推荐乐曲二:第一次

  演唱/作者:光良

  推荐乐曲三:Hero

  演唱/作者:Enrique Iglesias

  推荐乐曲四:Only Love

  演唱/作者:Trademark

  推荐乐曲五:天使也一样

  演唱/作者:任贤齐

  选择理由:

  围绕"情路漫漫"这个主题有太多的好作品可供选择,不是我不懂得取舍,而是因为人的感情是复杂而细腻的,在不同境遇下的二人世界也是奇妙多变的,尤其是当发生在您的爱车中这一封闭的空间中时,总会有一首作品在此情此景为您准确地营造出最适宜的气氛、代您说出心底的话语,谁说奇迹不会在这一过程中发生呢?

  我在情路漫漫男生版中推荐乐曲的设想是这样的:

  当你和心仪的女孩初次坐在爱车之中,没有了外界打扰的二人世界是否会出现短暂的尴尬时刻呢?两个人互相都有好感却又不好意思先开口,这个时候你可以放一首轻轻柔柔的曲子来铺垫一下,同时借此向对方表明你的心意。我推荐你选择《我的野蛮女友》电影原声碟中的,要记得是没有配唱的钢琴演奏版欧,因为它的力度已经足够了,现在的女孩可是个个都聪明得很啊。有它的帮助你可以做到尽在不言中、润物细无声。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大胆的男孩想要直抒情意,当然像张国荣演绎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样的备选曲目就能很好地完成任务,不过要小心可爱的MM可能会折服于你的勇气,也可能会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嚯嚯~~)

  如果顺利的话,你们接下来会进入青涩的初恋阶段了,这个时候你总是会借助一切机会来表达你的爱意,在车上当然也不会例外,那么就放光良的<第一次>吧,深情的曲子配以准确的歌词,这不就是你心里想说的吗?同时还建议有机会的话两人一起欣赏<第一次>的MV,看着光良傻傻的样子,你们的心会贴得更近了。想活泼一点的话,还有庾澄庆的<情非得以>可以备选,效果也很好的。还要再奔放一些?那就来莫文蔚的吧,不用多说什么,还记得这首曲子出现在《喜剧之王》里张柏芝以女学生look第一次出现时的惊艳感觉吧。

  当两人的感情变得炽热,你需要一个机会来向女孩诉说自己深沉的爱。在你们驾车徜徉于都市、乡间的美好时刻,情歌王子Enrique Iglesias深情演绎的的完全可以表达你的心意。那磁性的声音、耳畔的呢喃,会让你心爱的女孩陶醉其中。同样深情的还有陈晓东的<吻下去爱上你>,这首新版《倩女幽魂》的插曲充分表达了宁采臣对聂小倩那份执著坚定、感动天地的爱,怎么样,分量够重了吧。也可以挑节奏轻快一点的,毕竟两个人的爱是享受不是负担嘛,备选的有98degree的。

  然而感情就是这么奇怪,越是相爱的两个人就越容易产生误会,甚至导致争吵直至冷战的出现,也许正因为彼此太紧张对方的缘故吧。更严重的一种情况是感情已经产生了裂痕,而你却还深爱着她但又苦于找不到适当的方式来挽回(主要是想保全自己的面子吧?哎,男人的自尊啊~~)。这时候两个人同在一部车中的时候将出现非常沉闷的冷场,但是如果你确定你们还有真挚的爱在维系的话就赶快努力挽救吧,有一首歌曲可以帮你包办上面的这些状况,就是Trademark的,他会把你的心意准确地传达出去的,当她拭着眼泪听完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懂了,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了。要知道只有真诚的心才能挽救受了伤的真挚情感,所以你还可以选择任贤齐的<烛光>或周华健的<鬼迷心窍>。好男儿志在四方,有时候你会因为拼命地学习和工作而冷落了对方,虽然你也是为了你们的未来着想,但还是一定要解释给她听,你永远爱她更多并且希望她能和你一道奔向美好的未来,这时候你悠悠地放出李丽芬的<爱江山更爱美人>就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还有一种状况,再可爱的MM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可能是感情方面的,也可能是学业、事业方面的,而再坚强的MM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希望有人扶她一把、能有一个坚实的肩膀来依靠。此时你需要做的就是给予她最体贴的问候和默默的支持,证明自己就是她的Mr.Right。坐在车里的时候你不用说什么,听一首任贤齐的<天使也一样>就好了,然后用你的实际行动来抚平她的伤痛,让心爱的女孩能神采奕奕地和你携手再出发吧!

  二、情路漫漫(女生版)

  推荐乐曲一:胆小鬼

  演唱/作者:梁咏琪

  推荐乐曲二:好好爱我

  演唱/作者:刘虹桦

  推荐乐曲三:我只在乎你

  演唱/作者:邓丽君

  推荐乐曲四:红豆

  演唱/作者:王菲

  推荐乐曲五:阳光总在风雨后

  演唱/作者:许美静

  选择理由:

  能和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独处于爱车之中,恐怕多数的女孩都已经脸红心跳、小鹿乱撞喽,可是偏偏你的他还像个呆瓜一样只会报以明朗的笑容却一直不好意思开口,唉,害得你这个心急啊!可是身为女孩我们总要矜持一些吧,想个什么好办法呢?如果你已经看出了他欲言又止的窘态,那么梁咏琪的<胆小鬼>就可以帮助你们度过爱在心中口难开的时刻。这首英式风格节奏明快的歌会把你的心意俏皮地告知他,而你的王子也一定会心有灵犀的。类似的选择还有李心洁的<对面的男孩看过来>,在动听的旋律之间配以女孩们羞涩的表白,他一定会被你这种开朗的性格深深吸引的。有的女孩可能会喜欢用更深情的乐曲来抒发自己的情怀,像春雨般淡淡滋润着彼此,爱慕之情虽未开口却已深深印在心底,推荐的首选是王菲的。不提别的,单是那中间穿插的悠扬笛声岂不就恰恰寄托着你的情愫吗,真是味道好极了。除了听,还可以一起再重温一下配合歌曲的那段FF8动画,效果便更完美了。需要大胆一些,让音乐代替你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那就非陈淑桦的<说吧,说你爱我吧>莫属了。

  接下来你们就顺利地进入了热恋,车里的气氛也随之变得活跃起来,在这个阶段你选择的音乐不但要符合两人的愉快心情,更要不断提醒他记得珍惜你、珍惜彼此的挚爱,建议放一首刘虹桦版的<好好爱我>,把热烈的情感用跳跃的音符表达出来吧。同时,你也可以借这个机会暗示给他自己对这份感情的投入和执著,就让梁静茹的<勇气>来帮你达成心愿好了。

  当两个人的相恋进行到一定的阶段,男孩都希望女孩能对他的爱给予一份真诚的肯定,这也就意味着已经到达了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现在你需要绵绵不断地让男孩知道他对你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即使在车上也不例外,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就是你最深情的表白。在这一类别中有很多的经典可供选择,你可以根据情景和爱好随性而为:比如词曲和演绎都堪称完美的Shania Twain的,寓意深远的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等;而在这里要特别推荐的是Twins的<下一站天后>,平实的词句中包含着浓浓爱恋,我个人感觉它是近年来最好听的一首粤语抒情歌曲,记得选用Charlene的独唱版啊,效果更好一些。还有一个很别致的选择,那就是蔡淳佳浅浅吟唱的<爱如潮水>,没有多余的配器,也是一首将伟大的爱寓于平凡的佳作。

  然而感情就是这么奇怪,越是相爱的两个人就越容易产生误会,甚至导致争吵直至冷战的出现,也许正因为彼此太紧张对方的缘故吧。更严重的一种情况是感情已经产生了裂痕,而你却还深爱着他但又苦于找不到适当的方式来挽回(主要是想保持自己的优雅吧?哎,女人的倔强啊~~)。这时候两个人同在一部车中的时候将出现非常沉闷的冷场,但是如果你确定你们还有真挚的爱在维系的话就赶快努力挽救吧,女孩可以选用的音乐是王菲的<红豆>,这首作品的词曲唱全都毋庸置疑,当你发现他的目光从另一侧的车窗外又温柔地回到了你的眼中,你就应该相信他已经"风景看透,只愿陪你看细水长流"了。无声胜有声也是化解僵硬对峙局面的好方法,可以放一下陈奕迅的无伴唱钢琴演奏,两人心头的积雪将会随着舒缓的乐曲慢慢融化。

  现在连广告中都说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男人就不会受伤,他们一样有失意和无助的时候,然而跌倒以后则只能选择坚强,因为这就是社会赋予男人的角色。但是当他带着一颗疲惫的心和你坐入爱车之中,在这个封闭的二人世界里他会完全地卸去防备,而且又是多么地希望心爱的你能给予他安慰和鼓励。这时候你告诉他哭吧不是罪可是远远不够的,你需要用更细腻的方式表示出自己最体贴的问候和默默的支持,在乐曲的选择方面适用范围最广的是许美静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一首可以抚平伤痛的贴心乐曲再加上你深情的一个吻,我想再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击垮他了。在这里提供的备选是郑秀文为《瘦身男女》配唱的<不能承受的感动>:再猛烈的暴风雨他都能独力抵挡,再艰苦的磨炼他都可以不在乎,但是他却特别在乎自己的努力你是否懂?那么,就用这首歌明确地告诉他吧。

  五首乐曲的推荐到这里告一段落,但却意犹未尽,毕竟这样的分类还远远不能囊括所有的情境:两个人的相处不可能都是浪漫的桥断,日复一日平静而又有点琐碎的生活是否会让你们的激情不再呢,其实经常来一点调剂,听一听阿妹妹的<我要为你做做饭>这样朴实的表达也会让彼此有另一番感动在心底;再比方说当你们的感情历经风雨终于盼来了美满的结局,一切归于平淡之后,像大泷咏一的<幸福的结局>或者周惠的<约定>在耳畔响起的时候,你们都会更加珍视眼前的幸福时光。限制推荐五首乐曲的妙处就在这里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慢慢用心去体会,然后尽情地发挥,把爱车之中的二人音乐世界做不断升华的延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