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J作品:寂寞长路(网友:天下为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15:15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天下为龚

  DJ主题:寂寞长路

  乐曲一:布拉格广场

  作者/演唱:蔡依林

  乐曲二:流浪的红舞鞋

  作者/演唱:王菲

  乐曲三:白鸽

  作者/演唱:伍佰

  乐曲四:半空中

  作者/演唱:郑秀文

  选择理由(或感想):这四首不同的歌曲,表达同一种心情。《布拉格广场》:带有浓郁的周杰伦风格,有点欧洲中世纪的复古味道。我在歌里看到了童年时的自己——总是在家家开始吃晚饭的时候还独自坐在门槛上静静等待父母回家。脖子上挂着一串钥匙。总有那么几只蝙蝠在暮色中盲目地飞,父母回家时,我已经疲倦地想睡觉。

  《流浪的红舞鞋》:六年前我有一个梦想,背起行囊独自旅行,有几次奇遇有几次艳遇,我把它们写成自传出版,然后名声大噪……三年前我有一个梦想,开家店,卖书或者CD,门庭若市生意兴隆……现在呢?只要有啤酒喝,有音乐陪伴,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这样,理想疆域的版图越缩越小,藏在心灵的一个角落,但却是最好的位置。

  《白鸽》:和“翅膀”有着一脉相承的主题,关于飞翔,飞翔是每一个渴望自由的人的夙愿吧,关于一个人如何无力苍白地成长,为什么总有人喜欢以过来人的身份指手画脚,并且指责他的脆弱和不负责任,好象他们已经得道,但同时却忘记了自己身后的脚印。

  《半空中》:典型的郑氏温暖唱腔,可我宁愿把它看成一首挽歌。不管落地之后是灾难还是好运,只要可以忘记心痛的事情。

  在21岁生日的时候,我对着蜡烛许了个愿:人间蒸发。很希望能有一种法宝像鼠标右键一样,轻轻点击一个“删除”,什么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那个我现在很喜欢的词语“蒸发”。每天经过外贸大厦,我总会扬起头目测一下那座30层楼高的建筑物,想象着有个人纵身一跃的样子,那弧度一定美得令人震撼。我想选择坠落是对脆弱生命的另一种呵护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