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与大众投资兴建新发动机厂 新一轮发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10:36  新浪汽车

  据2003年9月30日来自上海消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建立一个新发动机厂,并于今天举行了奠基仪式。

  该发动机厂由上汽集团和德国大众共同投资兴建。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EA111短发动机,是目前国内达到欧洲四号排放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发动机,属全球汽车行业先进的环保产品。

  该厂的建立,是为了满足国内轿车市场不断扩大细分的需要,满足轿车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

  EA111短发动机具有独有的技术领先:

  ·首先,通过4气门技术以最大增加进气量使燃烧更快更均匀,排气也更迅速更彻底,由此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得到大大提高。

  ·第二、采用RSH(液压滚珠摇臂气门驱动机构),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摩擦损耗,提高经济性;

  ·第三、采用电子油门,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转均达到行驶性能的最优化。其最高功率可达到55KW,扭矩可达到126NNm,最高时速达170公里,经济油耗可达到4.6L/100Km(60Km/h恒速)。

  该发动机厂的动工兴建,标志着上汽集团新一轮发展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德国大众与上汽集团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

  目前上海大众发动机生产能力为45万台,成立至今已生产各种类型发动机260万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