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边逛街边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09:31  北京现代商报

  商业中心逛车市

  把北京市地图拿来一看就会发现,大凡称得上“汽车交易市场”的卖点都座落在三环、四环以外。一直以来二环以内的寸土寸金的繁华地段,除去一些分散开来难成规模的单一品牌专卖店,汇集多个品牌多款车型给消费者多重选择的车市少则少矣,不过这一新型销售模式已经开始推广开来。

  两个月以前开张的庄胜国际汽车贸易中心位于SOGO商圈,车城的全部营业面积16000平方米,已成为市中心最大的汽车卖场。主营中高档汽车,地下一层还开设有汽车沙龙、车迷会所等配套设施。

  去年同期9月开业的王府井名车港则座落在王府井商圈,有其引以为豪的钢质、玻璃硬件设施,按照功能分为7000余平方米的时尚汽车展示区域、可容纳200人的汽车主题酒吧和拥有480个泊位的德国全自动停车系统。

  三足鼎立的第三足西单明珠汽车城也是去年9月始营业,落户西单商圈。汽车城及周边的近千个停车位,也成为其一大地理优势。而且车型种类相对齐全,从高档至低档一并囊括。

  这三大市内汽车城傍临大型商场,把汽车当作一般消费品纳入商业领域,让消费者在逛街的同时就能看车、购车,省去了绕远去三环外车市选车的不便。

  商场大厅看展台

  在商场一层大厅购物必经之地,一度也是经销商们排队争抢的地盘。不过,尽管独自摆展台比较抢眼,但唱独角戏未免显得冷清,这是很多经销商不敢轻易尝试商场卖车的原因。更何况,几乎所有商场都有明文规定:不允许现场做交易,要卖只能去场外。这一来二回的,给各方都带来不少麻烦:对于经销商来说,很可能只是起到了给厂商作宣传的效果;而且因为不能当场商讨具体购车事宜,事后接到跟踪电话时,原本有意购车的人往往已经失去兴趣或者把机会给了其他经销商。或者正像一位经销商所说的,“买车的几乎没有,尽是(在超市)买手纸、买凉席的”。

  无论如何,不是卖车心切、但求能在符合产品定位的人群当中推介产品形象的经销商,还是非常乐意在商场摆设展台的。位于朝外大街黄金地段、白领阶层聚集的丰联广场,“十一”期间就将同时摆上一辆保时捷凯宴、一辆莲花小跑。丰联自然是喜上眉梢:每天每家8千至1万元的场租费不说,难得的名贵车族群体亮相,无疑也是对于商场形象的一种提升。

  而新世界商场近来把重心放在了化妆品上,一层展厅早已许给了玉兰油。不过摆在正门口绿、红、蓝、香槟四色五辆靓丽的奇瑞QQ倒是非常吸引眼球。正逢10周年店庆,新世界推出免消费填表抽奖活动,最高奖项即场外停着的QQ一辆,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初。

  另外一些商场则不允许摆设展车。比如新东安市场,一个电话打过去,工作人员甚至不知场租部为何物,而且显得态度生硬。待记者亮明身份并说清意图后,语气才缓和下来,并解释说商场有规定从来不让展车。(吴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