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善制度 让二手车交易更有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09:11  人民网-市场报

  在二手车交易中,买卖双方的矛盾焦点在于价格。如何使价格更趋合理,是成交的关键。对出售和购买二手车的个人来说,他们掌握的市场行情远远不如整天在车市里摸爬滚打的二手车经纪人。卖车的常常觉得车商给的价格低于自己的心理预期,但是因为自己没有精力和时间(这也是成本)寻找到肯花高价的最终买主,所以就出现了买卖二手车的经纪人。经纪人的存在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但如何使二手车交易更趋合理、更有诚信,则是二手车市场能够健康发展的关键。

  尽管二手车市场风云变幻,影响旧车的估价因素很多,但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最主要的是看车子的使用年限和车况,然后按照现在购买一辆同样品牌、配置或型号新车需要多少钱再减去折旧费用。对于那些想买卖二手车的个人来说,他们既需要合理的价格,也需要良好的服务和保证质量。二手车商之间在竞争中只有朝着满足用户的需求方向发展,有诚信,才能使二手车市场得到发展。

  国内汽车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5年以上车龄的车占到了一定比例,这部分车已到了更换的高峰期。大批新车上市和降价,自然会增加人们更新车辆的欲望。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人们期盼推出一种便捷二手车交易模式,使他们在自由选择新车的同时,很方便地处理旧车。最近新概念汽车公司推出的车辆置换服务,将消费者淘汰旧车和购买新车的过程结合在一起,打破车型限制为用户解决了先要卖旧车再买新车的麻烦。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二手车品牌“别克诚新二手车”也开始在上海、北京的几家授权销售中心进行业务试运营。

  作为国内首家开展二手车业务的整车企业,首创的品牌化管理、国际化的操作流程,以及独家提供的二手车认证、二手车质量保证,正在有力地推动二手车交易更加公平合理,使买卖双方放心而来,满意而归。一句话,完善、诚信和便捷的服务机制,正是今后二手车交易健康发展的关键。(刘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