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吉整合销售网触动敏感地带 合营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 13:08  广州日报

  近日,广东鸿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升级为克莱斯勒三菱汽车、(北京)吉普联合品牌3 S专营店。在鸿粤3 S店内可看到C hrysler大捷龙大切诺基、三菱帕杰罗速跑、JEEP4700、JEEP4000、JEEP2500等进口产品与合资产品同厅出售。日前争论的《汽车品牌专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出的“混营”还是“分营”的争议,尚未有最后结论。北吉的加大力度整合销售网络,再度触动了敏感的地带。

  联合品牌做法尚未违规

  北吉销售总经理苏伟铭对此显得很坦然:“进口车与合资车分营政策目前还只是在讨论阶段,北吉的做法还不算违规。一旦政府明确颁布分营政策,3 S店将只做国产车,卖的还是三个品牌的C KD车型。”苏伟铭表示,“北吉目前是以‘多功能’的概念把M PV和SUV越野车联合到一起,希望通过不同品牌车型的联合销售以提高总体销量。年底三菱欧蓝德多功能车将加入联合品牌销售行列。至于奔驰轿车的销售,现在看来暂不会放入其中。”

  联合品牌销售独具优势

  苏伟铭表示,国外许多大厂商为了整合旗下众多品牌、节省销售、运营成本,通常采用联合品牌的销售模式。这种模式有利于经销商和厂家,也给消费者带来选车的方便。今年三大品牌车S UV越野车的销量远远超出了预想。苏伟铭明确表示年内产品不会降价。北京吉普今年年底将完成40家3S店建设。联合品牌销售模式的推行,将使北京吉普在品牌经营方面更具优势。

  进口车商挤堆忙“混营”

  北吉是明明白白地打出进口车与国产车同厅销售的第一家厂商,其他厂商也正在默默地建构同类型的销售模式。起亚4 S店欲整合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标致在等待东风标致产品生产。谈到政策方面,经销商的口径基本一致:首先,分营的政策可能不会出台实施,但如果真的出台而且执行得很严格,进口车将撤出展厅另寻找档口销售。目前的展厅转做国产车销售。(光曼)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