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奥迪A6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6:2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几米51705

  我的车从去年7月份买的到现在,跑了约36000公里,是A61.8T手自动一体。共出了以下毛病:

  1.刚买一个月左右,EPC灯亮了,换了一根发动机里的电线。

  2.然后没多久,水温表感应塞坏了

  3.直到一年保修期满前两天,遮阳版的灯坏了,换了个新的。最要命的也是最幸运的是,当时居然查处来发动机凸轮轴调节器发现露油。幸运的最后一天走了索赔单,猜以猜要多少银子?公时费1440元,一个调节器2835元,还有其他小配件要100多元。听维修站的人说,着地方奥迪车经常坏,露机油是很多车出的毛病,还好走了索赔,要不然心痛的狠阿。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这地方还会坏,希望其他DX多多留意。

  4.在去上海的路上,在坑坑洼洼的沪宁高速路上,两天之内折了两个轮胎,一次是轮胎鼓了个包,一次轮胎被大坑挂暴了。大家如果去上海,一定要小心“阴险”的沪宁高速路。

  其他好像没有什么了,也没出现许多1.8t车主们遇到的点火线圈的问题,这点还比较幸运。

  我想在现有的国产车中,奥迪车无论从动力,驾驶感受,舒适,品质,服务上来讲,当然还包括虚荣心,应该算是最好的,当然钱也是最多的。至少买这样的车,从心理上,金钱上,感情上都能接受的了的。和其他的进口车还是有一拼的。开了一年的奥迪A6,最大的感受是内部的空间很大很舒适,以致于现在座小一些的车,感觉很别扭。可能我驾驶的比较猛烈些,所以也没感到其他人所说的肉。反而觉得涡轮增压起作用时动力的充沛。当然和六缸车比起来,是有些差距的。每次启动时,狠踩油门,过两千转,然后轻轻松一下油门,再猛踩,这样加速一般很快。当然这样是费油的。我的油耗一般是12-13个,有时后过13,高速10-11个,速度130-180,如果速度120,油耗还会低些。夏天开空调和冬天开,油耗基本是一样的,没有太大的区别。路况基本是上下班的堵车和80左右速度的环路行驶各一半,当然这是北京的路况,不过我想应该和外地差不多,现在其他城市的路况也不是很好。这是我的体会,别的DX可能有其他的方法。

  我觉得对车,不用太太太太太在意,别把她当成个负担,那就太累了。在市里开车,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情,不要太心疼。心态要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买全险,因为奥迪的维修费还是很贵的。第一年我上的是平安,12000元左右,不含自燃险(第一年自燃可以索赔的),在维修站上的,是直赔,这点很重要,省了你很多麻烦,把车给了维修站,就不用管了,他们和保险公司去理赔,不用你垫付一分钱。当然可能会贵一些,但我想你也得到了很好的服务。这还是值得的,我们毕竟不是公车,什么司机班的人就去给你跑腿了。在第一年里,大的挂蹭过两次,干掉了7000元左右,一次是两个门,一次是左前方处。还有就是快到保险到期时,把小的磕磕碰碰,什么保险杠都补了补,估计加上以前的,快把这12000元花光了。今年平安不能直赔了,改上人保,也比平安便宜,和华泰差不多,8000多元,赠送自燃和划痕险,划痕险很重要,(上限5000元)可以把车身小的划痕补一补,以前是没这个险的。有时候停车时很容易被一些心理不正常的人划一道的,我已经受过两次了。上了全险,心理就踏实了,如果发生了撞车挂蹭时,不用太着急,我的建议是,先叫警察,不要和对方理论,如果警察判是你的全责,别和对方费任何口舌,开好事故单,把维修站负责保险的人的电话和地址留给对方,让他自己去找维修站,由维修站的人和他打交道,定损,理赔等等。你可以不和他见面,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想这就是服务吧。如果是对方的全责,我劝你最好和他对分责任,各修各车,他要是没有保险,更要如此。千万别老想占这种便宜。这样你就会省去为了理赔所遭受的痛苦,尤其你碰到了一个“无赖”。如果双方都有责任,千万别什么3/7分,4/6分,一定要5/5,各修各车,如果对方不同意,宁肯自己全责。撞车了,责任并不重要,谁的理并不重要,争吵并不重要,遵守没遵守交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爱车要放到一个能放心的地方修理好。

  自己的一些体会希望能对DX们有所帮助。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