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汽车基地添重彩 保定11月办全国多用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5:05  千龙网

  千龙网9月22日讯(记者谢江平)保定市副市长高天民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透露,“2003中国保定多用汽车展销会”将于11月11日到15日在保定举行,据悉,本次展销会是保定市实施汽车工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打造华北轻型汽车工业基地的具体步骤。

  本次汽车展销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全国首次举办多用汽车展销会。保定市是华北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拥有良好的汽车工业基础。长城集团是河北乃至整个中国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厂家之一。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保定市汽车工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长城、长安、中兴、风帆、凌云等为骨干的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生产体系,在全省汽车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皮卡汽车在全国市场已是三分天下有其二。据统计,截止2002年底,全市共有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38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12家,生产能力近25辆,皮卡销售近8万辆,战全国市场分额的60%,位居全国第一。汽车工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近66亿元,实现利税7.01亿元,利润总额4.38亿元。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长城工业圆区,占地2700亩,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现已开工,投资4个亿。到2005年,保定市的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20亿元。目前,汽车工业已占保定市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1/6强,对经济的拉动力和贡献率均超过1/3,已成为全市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效益最好、拉动力最强的支柱产业。

  保定市市长王昆山告诉记者,举办此次展会,是保定汽车工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华北汽车市场发展的需要。此次汽车展销会的举行,必将有力促进该市汽车工业的发展,使保定市向建立“华北轻型汽车工业基地”的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