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雨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3:59  网友:蜡笔小心911

  新浪网友:蜡笔小心911

  秋天总是要下雨的。

  昏沉沉一天过后,坐在车里融入北京下班堵车的洪流中,忽然听见收音机876还是1039传出香港温拿五虎之一某老牌歌星10月要来北京连唱4小时60多首歌,女主持人称此人大约60岁,男主持忙更正说没有没有也就50多,不禁乐出了声。想想也是,我们10几岁就听他的歌,遥忆当年,他老人家风华正茂,中分头吹的在当时那叫“有型”,粤语国语都唱,煞是迷人呀。10几年过去,我们都已经30好几了,人家也得成长啊,这不,让人给当成快退休的老头了。

  时间真快呀。10多年来,相信大家都有同感:也曾浑浑噩噩混时间混工资,也曾辛辛苦苦闯天下;有过踌躇满志繁花似锦一片光明,也有一蹶不振处处碰壁暗无天日;有过高朋满座,也有孤单寂寞;有过家庭幸福,也差点妻离子散;有过花钱如流水,也曾口袋里没有一块钱。

  曾经追求过,才学会了放弃;曾经哭泣过,才学会了总带着笑脸;曾经倔强过,才学会了弯腰;曾经疾恶如仇,才学会了中庸之道;曾经伤害过别人,才学会了宽容;曾经惊慌失措,才学会了处变不惊。

  我们曾辜负,曾愚弄,曾自私,曾作恶,曾贪心,曾骑墙,曾说话不算,曾捣乱,曾抱怨,诸多字典里形容假丑恶的字眼在我们身上都曾留影。我们也曾关心,曾真诚,曾卖力,曾宽宏,曾坚决,曾大方,曾一言九鼎,那些真善美的形容在我们身上也有痕迹。我们就这么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学习,永远向前进,虽然偶尔在秋天想起过去,难免有些伤心。

  “凄雨冷风中多少繁华如梦,多少年华溜走......”到现在,我只想的起来这一句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