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问答(二):要做中国的铃木 将开发三厢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0:34  新浪汽车

  9月28日,昌河爱迪尔轿车下线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下面是发布会上的媒体问答实录:

  提问:

   第一个问题,我的朋友们想买车,他们问问题我解答不了,刚刚说爱迪尔轿车质量没有问题,系统说一下,比如说我们爱迪尔轿车比昌河面包车的底盘,大家都很关注底盘,山西山路比较多,直接影响到底盘,一般车寿命是15年,面包车是8年,对爱迪尔轿车会在山上有什么状况?底盘有什么状况?有什么不足?另外想问一下杨经理,同类车型,比如说路宝都有了,昌河车质量没保证,作为销售的人来说,怎么打开这个道路?在营销道路上有什么过人之处?

  姚念军:

   我们这款爱迪尔轿车采用的底盘是完全轿车的底盘,各个系统比较先进的,我们前后选架是单纵向,我们制动系统带双回路的制动系统,比例阀是真空助力。

  提问:

   我刚刚说的包括材质,刚才我说到面包车底盘影响到车体,爱迪尔轿车材质能不能保证这个车过多少年以后,车也不会出现什么状况。

  姚念军:

   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产品本身质量因素,还有一个使用环境的因素,从我们这方面来说,我们从产品本身肯定会保证他的设计质量和制造质量,这方面我们可以承诺,没有问题的。

  周平安:

   山西应该说是昌河汽车值得比较骄傲的地方。因为昌河品牌汽车有同类型汽车在山西市场有占有第一位的。第二个,关于如何销售爱迪尔?大家知道,昌河集团在汽车销售方面,应该是有30多年的历史,在30多年里通过逐步的发展,已经建成了遍布全国的每一个省会,每一个地市,或者县市的销售网络,但是每一次我们通过一个新的品牌的推出,不断的就网络进行优化。一个是对网络自身的优化,第二个是要顺应当前营销理念大的气势。我们坚持专营专卖的销售模式,同时向销售和服务一体化过度。

  提问:

   我是河南大河报的记者。这个车价格是5.68万,昌河对河南市场有没有一些计划?

  周平安:

   河南是昌河汽车重要的市场。

  提问:

   爱迪尔下线之后,你们汽车家族又多了一个成员,在整个成员设计中怎么设计的?是不是有各个不同的车型,三箱车在整个车型中是什么定位?会不会满足完全生产一个微型轿车的生产商?

  蔡速平:

   我们最早干过大客车和面包车,面包车是15座的面包车。我们从82年开始做微型车。走到今天我们已经从北斗星开始到爱迪尔已经进入轿车体系。

   同时,我们将向1.6、1.8、2.0靠拢,我们已经正在研究和开发的一款车也是向这方面的靠拢的。

   同时在我们车型方面,我们原来一直干三排两厢的车,现在我们有海豚、海象两款,但是我们认为这两款车也是在我们原来老的微型车上的改型,我们也只是把他们作为我们一种过度车型对待。我们也将在明年开发一种三排两厢的商务车,我们将拓开现代微型车的档次开发生产。

   同时,我们也继续在做好北斗星和爱迪尔这种两厢轿车的同时,我们也将开发三厢的轿车。

  提问:

   我是合肥电视台,爱迪尔轿车是否就是合肥昌河公司的今后主要发展方向?除了这个以后你们在现有条件下还有几个增长点?

  谭振华:

   合肥昌河的调整,现在已经调整到爱迪尔轿车,以后将以爱迪尔轿车为主,根据市场需求,确保生产线满负荷的生产。

  提问:

   我是来自汽车杂志的记者,在爱迪尔还在试验阶段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专业的试车报告。我现在想请问杨总,能否对爱迪尔这款轿车,不回避他的竞争对手做一个评价?我所说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路宝,对他们的价格能否不回避做一个评价?

  杨金槐:

   第一个长、宽、高、内部空间大家通常比较熟悉,第二个要分析一下他的造型,造型是我们用户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第三个希望大家研究一下他的配置。在配置当中请大家研究一下他的配置是进口的。我认为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性能、价格、配置要综合考虑,来定市场价格。

  在当今来说,大家看小排量轿车就是私车,两厢车就是工薪,他的价格由于他的配置不同,由于车体的大小不同,由于车子开发年代不同,所以在价格上肯定有一定的差距。同时考虑到我们公司在开发成本、利润、市场定位,我们出于价格考虑定出我们现在的配置状态5.68万,请用户对比这几个车型,请用户今后在使用当中来考察一下哪个品牌更稳定、可靠性好、舒适性好,请用户自己最后评价。

   我想我们在座的媒体,大家几乎都是有车的,应该说不但是车子宣传人,也是汽车的评论者,也是实际的驾驶员,大家都是行家里手,这三款车应该说在平台上不一样的,造型、风格上也不一样,配置上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定了一个5.68万,大家可以进行比较。

  提问:

   我想请问昌河在九江有一个分公司,早就听说十万台发动机生产线要建设,建设好了之后,对我们这个汽车昌河品牌质量的品质会产生什么影响?他的价格会产生什么影响?

  杨金槐:

   昌河在九江的发动机生产线和轿车生产线,新闻媒体都已经知道了,应该说是我们昌河股份公司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们江西省的重点工程。在这条线上完善我们昌河汽车厂没有发动机,或者要结束没有发动机这个历史,我们自己要生产发动机了。也就是说今后产品开发,要有我们自己的发动机,或者我们自己发动机的开发,要对整个昌河集团开发项目的推进。

   九江发动机厂和汽车厂是昌河汽车公司,现在正在建设的一个大的工程项目,已经开始网上招标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提问:

   你好我是陕西华商报社的记者。我想请问杨总一个问题。现在国内微车竞争十分激烈,我想问一下和国内同类型、同档次的经济型轿车相比,爱迪尔轿车突出优势在什么地方?或者让消费者感到动心的地方在哪里?第二个问题,爱迪尔轿车将来要在经济型轿车领域要做出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杨金槐:

   我想有竞争才会有发展。

  第二个来自于他的造型。第三个来自于他的经济性。第四个来自于他的价格、性能比。

  提问:

   你好我是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我一共有四个问题问在座各位老总。第一个问题,现在昌河在景德镇合肥主要有三个基地,产品线包括整个机械组合,三个基地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思路和长远的规划?从刚才几位老总谈话,咱们的产品都是共线生产,随着整个做大,包括整个产品更细化,一个突出的矛盾同类产品怎么样归类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咱们今年7月份昌河经过该制,能不能大致谈一下情况。第三个问题,最近亚洲华尔街报道,昌河和铃木进行了一个引擎方面的合作,目前昌河跟铃木的合作只是技术层面的合作。第四个问题,昌河北斗星和爱迪尔轿车从大的定位来说不是差别很大,为什么不放在昌河本部生产?因为成本来说,他们两个放在一起,应该是比放在合肥成本低一些?

  蔡速平:

   目前昌河集团三个生产基地,我们在景德镇本部是95年6月1号和铃木公司合资的一个工厂,目前有一条十万台的生产线,在合肥这有一台六万台的生产线,这是标准的十六万台,如果我们按照加班的话,我们大概能够达到18万的生产线。从目前来讲,我们的产能,是不足的,我们将在今年底开始,完善九江生产线,使他在2005年初达到十万台的汽车生产线。

  景德镇那块,我们也将完善目前的十万台的生产线,扩充到15万的生产线。合肥刚刚周总已经谈到了,在保证现在的六万台的生产线的基础上,我们将启动十五万的生产线的规划。

   第三个关于和铃木公司技术层面合作的问题。我们和铃木公司在82年开始就是在技术层面进行合作了。在95年的6月1号全面在景德镇建立了一个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提问:

   你好我是新浪网汽车频道,爱迪尔可以说是昌河汽车新事业的开始,昌河采用了一个相对沉默的方式,以至于媒体和消费者对这款车知之甚少。我们想了解一下,昌河为何采用这种方式?在市场推广和市场营销方面会有哪些变化?

  周平安:

   很多东西最终的赢者可能不是媒体炒做,而是靠真实的品质。

  蔡速平:

   关于新闻报道,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大家已经看到了,9月16号我们在中央电视台上做的一个广告,连续做几个月下去。同时我们今天在这里搞新闻发布会和下线仪式,也是启动我们整个爱迪尔市场营销的做法。当然我们在后面还有我们的一些营销方面的策略和广告宣传方面的策略,都正在做。

  提问:

   我是汽车周报的记者。想问一下蔡总。轿车为什么起个洋名叫爱迪尔,为什么当时选择与博通公司的合作?

  杨金槐:

   大家对起名很关心,在这点上我问过世界许多汽车界的设计师们和老板们,在国外专门有一个起名的公司,他那个公司的目的就是来替各种新产品系列起名的,欧洲都是这样的,有这样的公司。

  在这里简单回顾一下北斗星的起名,原名叫马通,我们在开发的时候我们加宽、加长了,改型了,翻开大辞典两个意思,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轻松自在。第二个意思就是北斗星。所以我们北斗星要出口就不用翻译了。翻开汉语大辞典北斗星最明亮的星,自古以来,指点迷津。所以他是个家用多功能的车,既能乘用又能商用。所以我们起他的名字告诉大家,要理性消费,在选择上,会在人生旅途上不要走错方向。

   第二点,大家现在非常关注自然,热爱环境,所以我们旅游公司各个城市都推出生态游、生态环境,爱迪尔就是一种对自然的追求、关爱,把大自然的绿叶设计引入到我们产品设计当中去,人们的生活要美满,人们的生活要追求,今年和明年不一样,这是人们普遍的一种追求,创新的一种历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