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全:爱迪尔轿车有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09:52  新浪汽车
9月28日,昌河Ideal轿车下线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下面是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实录:

  昌河汽车总经理蔡速平(发布会主持人):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新老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昌河Ideal轿车下线之际,昌河集团公司在这里举办新闻发布会,在此对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参加我们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单位主要有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要新闻媒体共40余家。下面我介绍一下在台上就坐的各位领导。

   昌河创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金槐先生,昌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昌河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全先生。昌河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世宁先生。昌河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合肥分公司总经理谭振华先生。昌河汽车股份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周世宁先生。昌河汽车股份公司开发部部长姚念军先生。我本人是昌河汽车股份公司的蔡速平。下面请昌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江西昌河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全先生,对昌河Ideal汽车,对昌河集团公司的有关情况做简要介绍。

  吴全: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各位来参加我们集团公司下属的公司即将下线的爱迪尔轿车这个下线仪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集团公司1.1万名员工,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时也借此机会,对于各位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昌河建设的发展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说到昌河,在座的各位朋友并不陌生,因为昌河的产品、昌河的直升机,昌河的汽车驰骋于祖国大地,基本上各省都有。而特别是这几年昌河的发展经常是报纸有名,广播有影,电视有影。而且我们在座的很多老朋友多年和昌河打交道,有的甚至到昌河指点过工作,也有新的朋友。所以我想借此机会对昌河的简单情况对大家介绍一下。

   昌河今年30岁,作为一个企业经过34年的建设,这个企业现在是跨三省,江西、安徽、陕西、景德镇、九江、合肥都有我们的企业,国际和作,飞机都跟国际合作。产品应该说天下飞的直升机,咱们国家最大的直升机,最小的直升机,还有中不溜的直升机。地上跑的车从大客车开始,面包车,现在主要是微型车轿车。

   昌河经过了70年代的艰苦创业,80年代的平稳发展,到90年代的快速发展。做到了大步改革,快步发展。可以说为我国的直升机事业,为民族的汽车工业我们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多年的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昌河探索了一条适应中国特色的,具有中国工业发展特色的这样一条路,也就是说昌河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军民结合型的企业。70年代初期,我们开始生产大客车,到了70年代的中期,我们又进行了面包车的研制和生产。

   到了80年代的初期,我们开始进行微型车的研制和生产。由于市场,所以我们现在把大客车、面包车都已经停产了,现在是集中精力搞微面、微轿、微卡,在微型车这个系列里如何做好、做大、做强。

   让汽车进入家庭,进入到平常的百姓家。这是我们昌河人不懈努力的追求。在汽车产品的开发、中,我们盯着市场干,随着市场变努力的把握市场,把握市场脉搏,使昌河汽车新颖辈出,无论是新一代的1010,还有后来的1018这个系列,被市场看好的新一代,家用新功能汽车北斗星,都是以较高的性能价格比获得了市场的认同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今天,昌河汽车家族新成员,昌河爱迪尔轿车又将和大家见面了,昌河爱迪尔轿车是我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与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合同公司,根据中国的国情联合设计开发的一款全新的轿车。他的设计理念正如他的名字爱迪尔,是完美、理想、创意、创新。

   昌河爱迪尔轿车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个就是全新理念。我们知道回归自然已经逐渐的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热门话题,我们昌河就是带着把大自然的气息融入到产品之中,这样一个理念来开发、开展新产品的开发工作。昌河爱迪尔,从车窗、门把手以及车的前灯到整车的流线,设计的灵感均源于大自然中的绿叶的流线和形态。并进行了创新,表达了一种对自然的关爱,从而突出了该车超前的自然化的设计理念和未来汽车潮流的新标准。将理性的科技和人性的自然相融和。

   第二个特点,自然外观人性设计。汽车产品不是观赏品,他的最终用途是服务于人。无论是不断丰富的功能,还是其不断艺术化的造型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人的生理和精神上的需求。

   昌河爱迪尔轿车的设计,处处体面了以人为中心,使驾乘者时刻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比如说这个车仍然具备车的座位往后倒就是一张床,后排往前倒就是一个很大的货箱。另外里面的空间也比较大,过去很多朋友都见过或者开过昌河的北斗星,我们把这种车一个非常好的性能引申到昌河爱迪尔。

   第三个就是充裕空间,优于配制。昌河爱迪尔车采用四门四脚的设计思想,轴距在有限的使用范围内达到最大化,提高了整车的超重稳定性和平振性。前面座位高顶设计,使其内部空间相对于国内同类车型来说要丰富的多,给人以更多的驾乘、享受和乐趣,可谓是小车身大空间的典范。

   第四个特点是安全、环保、卓越性能。昌河爱迪尔车可配制容量为1.1-1.3升的发动机。全部采用分环控制多点的燃油喷射结构,配制三元催化剂。排放符合欧洲II标准,均可升级为欧洲III,百公里油耗小于5升。

   以上是我对昌河爱迪尔轿车的简要描述,而它真正的魅力只有在驾乘中才能充分体现。在这里我热情的欢迎各位朋友,能够亲自开一开爱迪尔,真正喜欢爱迪尔。

   各位朋友,爱迪尔车是我们昌河公司首次生产的轿车,也可以说在昌河公司是第一代生产的轿车。

   这主要在质量上讲还有一段距离。在时间上还需要一个过程。

   也评价爱迪尔,也评价我们昌河爱迪尔这个轿车。

   各位朋友,随着国家改革开放逐步深入和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城乡居民的收入不断的增加,汽车进入家庭,成为十五期间我国居民消费的热点之一。

   可以断言,让汽车进入平常百姓家将不再是梦想。最后,诚挚的邀请各位新闻界的朋友,有机会、找机会到我们昌河集团公司本部景德镇去检查、指导工作,谢谢大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