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昌河董事长杨金槐:爱迪尔售价6万元左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09:37  新浪汽车
专访昌河董事长杨金槐:爱迪尔售价6万元左右(图)

新浪汽车专访了昌河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金槐

  9月28日,昌河Ideal轿车下线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新浪汽车专访了昌河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金槐,下面是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今天很荣幸我们邀请到了杨总接受我们新浪汽车频道的独家专访,下面请你介绍一下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杨金槐:我们昌河汽车股份公司是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上市三年来我们的业绩还是不错的,每年都给股民分红。上市以来我们始终注重高质量,也就是说让我们的股民能够分享国有企业改革的丰硕成果,我们始终把经济效益作为我们上市公司的第一因素考虑。在确保经济效益对股民有较好回报的情况下,我们争取产品市场最大化以及最优化。昌河股份应该景德镇汽车有三大厂,合肥公司汽车两块,我们把这两块进行优化重组以后,组成昌河股份在上海证记所上市。

  新浪汽车:Ideal这个车型开发有了多少年新浪汽车:我们这车型为什么到合肥生产?

  杨金槐:Ideal轿车是昌河汽车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和世界上著名意大利博通公司联合开发的,开发前我们根据中国的国情,中国的消费水平以及中国的道路情况,以及中国居民的收入情况进行充分了解以后,我们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做市场调研,意大利公司的设计人员在意大利进行设计。从整个设计来说,整个造型、设计以及样车的制造、试验,以及按照中国的40多项强制性法规试验,这些试验时间前后用了大概三年时间,其中ABS试验我们在瑞典做的,在世界级的研究中心做的,包括安全气囊的试验,空调匹配试验,包括安全碰撞试验,从产品构思到开发,到试验以及到Ideal轿车下线将近三年的时间。

  新浪汽车:简单介绍一下配制。

  杨金槐:Ideal轿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重新创新的车型,在世界上根本没有样车,大家看到的是世界首款。谈到配制问题,我们主要考虑到一个安全。第二个我们考虑到操纵轻便自如,让所有人感到轻松,操作自如、方便,不费劲。第三个充分考虑到我们其他的年轻人,对乘坐这样的车有一个大的空间。最后我考虑到能够在使用方面节省燃料,有利于我们国家的环保。

  新浪汽车:我们这边新浪网友之前有很多讨论,这款车将来是否会有自动档?

  杨金槐:我们今天下线没有考虑到自动档天窗版,今后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做这方面的考虑。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昌河是一个生产微型车的厂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款车推出来的初衷是什么?或者说怎么保证这款车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

  杨金槐:昌河生产汽车是以微型车起家的,这车生产出来以后,应该说完善或者丰富了我们昌河集团公司,尤其股份公司产品链,使得比较系列化。这车出来以后,由于是一款经济型的车,走向市场以后,能够满足相当一部分工薪阶层,或者我们年轻一代的需求。

  新浪汽车:是一个非常好的汽车。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杨金槐:如果说这款车我们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独特的造型,在世界上没有的,独特的风格,有比较大的空间,假释比较轻松、安全。有的媒体、新闻家的朋友昨天已经亲自驾驶过了,他们感到操作非常轻便,乘坐空间比较大,比较舒适,昨天开的都是几个媒体的小姐们开的。这款车从造型上来说比较得体,无论从车窗、前大灯给人一个回归自然的感觉,人们都想回归大自然。

  新浪汽车:您曾经说过昌河不造15万以上的轿车,那么你们是否有造三厢车的计划,这款三厢车是什么样子的?

  杨金槐:昌河公司首推轿车是轻型车,是六万元左右的Ideal轿车。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主要考虑配制问题,昌河要不要造中档轿车,或者1.6升以上的轿车,有这样的打算,我想不久的将来会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国产化率是多少?技术先进性如何?

  杨金槐:Ideal轿车,应该说这款车我们生产的时候充分考虑到成本,以及将来用户的需求。比如说发动机可以国产,可以从1.0升到1.3升,甚至1.4升都可以。包括一些主要的配件,像ABS、安全气囊、转向助力,既有国产又有进口,根据用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我们就采访道这里,非常感谢杨总参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