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丰:诠释时尚文化 与国际接轨造行业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8:49  新浪汽车

  上海万丰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专门从事皮卡及多功能商务车生产经营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坐落于上海浦东合庆工业开发区,南傍龙东大道,西依浦东运河,距浦东国际机场仅8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公司采取“一次规划,滚动投入”的发展思路,投巨资按照国际先进水平设计建成了焊装、涂装、总装生产流水线,同时,不断汲收国内外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技术。公司具备年产80000辆的生产能力,实行刚性管理,柔性化生产,能快速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

  公司通过了2000版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多点电喷车排放达到欧洲Ⅱ号标准,万丰汽车具有优良的动力性、安全性、经济性、稳定性与舒适性,质量居国内同行领先水平,是同行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之一。

  上海万丰汽车秉承“做精、做特、做优”的经营理念,生产的SUV与皮卡两大系列产品均进入国家公告。SUV主要面向大中城市、城乡结合部,皮卡主要面向城乡结合部与广大农村,200多个营销、服务网点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上海万丰“4S”专卖店、品牌专营店与销售服务店将让购买上海万丰汽车的广大用户真正享受到全面、快捷、方便的贴心服务。

  公司重视人力资源开发,注重员工队伍建设,建立了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与管理团队。坚持走“产、学、研”与国际合作相结合的科技创新道路,在国内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等科研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整合社会智力资源,将先进科技为我所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上海万丰汽车开发设计接轨国际,并结合中国实际,在诸方面保持了国内同行的领先水平。通过不断引进新技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产品更新换代。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基础、以创新求发展,依托上海地域环境和汽车工业基础优势,通过“打造信誉万丰、绿色万丰、数字万丰”的经营思路,推进专业化、规范化、便捷化和经济化的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创国内同行品牌、服务、效益领先业绩,积极营造国际品牌,构筑百年企业。

  依托上海,万丰汽车提升核力

  今年以来,国内SUV市场一浪更比一浪高,风起云涌,产销增长速度远远超过轿车,以上海万丰汽车为代表的多款车型更显示了足够的活力,上海万丰以同比27.8%的增长率创造了不俗的业绩。接踵而至的9月26日上海万丰汽车捷足登高,隆重推出了三款精品SUV新车型-泰威、新速威、新款商务旅行车和一款皮卡车新富易达,上海万丰此举重拳出击,必将在业内刮起不小的旋风。

  上海万丰汽车诞生浦东,推出了系列的皮卡与SUV,开启了上海汽车工业中生产皮卡与SUV的先河。上海万丰汽车依托母公司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的经济实力与上海汽车工业产业圈的资源优势为万丰汽车业务做优、做特、做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万丰汽车依托上海浦东地理优势的同时,更将国际大都市的超前意识融合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加快了专业化全球化的发展步伐,产品出口中东、南美、非洲等二十多个国家,今年已有500多台的出口,并保持着良好的出口势头。

  今年3月,万丰SUV速威上市,销售籽麻开花,节节攀升。速威明确的市场定位和超前的设计理念在一定程度上与万丰位居上海所汲取的“营养”是分不开的,是上海的地域文化提升了万丰的品位,推动了市场发展。万丰产品无论是皮卡的“富易达”,多功能商务车,还是刚推出的精品SUV“泰威”与“新速威”,都拥有优良品质,时尚外观和无与伦比的性价比等特性,在市场上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万丰精品SUV诠释一种时尚文化

  SUV是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简称,在国外SUV主要的市场定位是家庭第二辆车。但国内许多人士在购买第一辆车时就把目光锁定在SUV上,“城市SUV”主义开始唱主角,SUV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开放、舒适、个性化的生活空间,特别是上海万丰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城市休闲精品SUV,倡导的正是此种时尚消费,它的“问世”对国内整个市场消费产生了重大影响,推动了国内SUV市场变局,培育了一大批上海万丰SUV的爱好者与忠实消费群体。

  以上海万丰的速威系列车型为例,只要花8、9万元,就可以过一把越野的瘾,值!再者,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以车“服侍”人,拥有轿车化的舒适配置,但比轿车实用,既是代步载货的工具,又是不错的文化消费。如万丰“泰威”,它的外型轮廓霸道,劲感十足;驾乘空间宽阔,后置环绕空调、高品质VCD影音系统、动力转向、遥控中央门锁、电动门窗、电动后视、电动天线、仿桃木内饰、防眩目室内镜、新款高靠背可调座椅、MABS、后置储物冷藏箱、车载移动电话,一应俱全,其整车设计已大致脱离国内同行设计上普遍存在的稚气。丰田4Y多点电喷发动机,让您感受雄性之澎湃动力,诠释着“城市精品SUV”的精髓,倡导着一种生活时尚,一种文化。

  再如适合家庭使用、出游的万丰“新速威”在原速威款的基础上,实行“加配置不加价”,提倡经济耐用高性能的同时,让人享受轿车般的豪华舒适。超值的价值带来了非凡的享受,它绝对是您驰骋旷野,感受自由的宝马良驹。

  做好“精、特、优”的经营文章

  当国外汽车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之际,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上海万丰入主汽车业如何提升自己的优势呢?上海万丰已按照“一次规划,滚动投入”的原则稳步推进。始终坚定“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一信念,并在3年前就开始走拿来主义的发展道路,确立“精、特、优”上海万丰汽车经营理念。学习、借鉴国内外优势,提升技术开发体系平台。

  公司的经营战略定位、经营模式、国际化合作与国内合作资源整合水平,是决定一个企业综合水平高低的重要因素。上海万丰固守专用车市场与外贸市场,在与国内外同行竞争中夺得一定的份额。

  上海万丰在经营过程中已经前瞻性地从技术、产品诸方面与国内、国际间进行了合作,走下了三步棋。

  第一步棋是“拿来主义”。上海万丰根据市场需求,直接参照用户需求车型组织生产,其内涵是整合,即对人力资源、产品资源、技术资源的整合。万丰现在走的是“拿来主义”,主要生产的是10万元左右的产品,第二步棋是“博采众长”上海万丰积累市场、队伍建设、技术具有一定优势后,汲取国内外先进技术,走中高档发展路线。

  第三步棋是“自主开发”。选择适合市场的产品,进行国际合作,走自主开发之路,根据产品定位和市场需求来开发自己特有的产品。

  这三步棋始终围绕着这个汽车策略:精,做精一个领域;特,做出产品特色;优,做优两大系列产品。对于一个企业来讲,竞争的核心就是产品,产品的价值归纳起来就在于精致两个字,精致的含义就是回报用户,这是企业的价值所在。

  明确产品定位 推进市场策略

  国内皮卡行业第一家4S专卖店就诞生在上海万丰,如果说当初选择品牌专营方式为上海万丰打出了一定知名度,那么,其营销与售后服务网点的设置等市场策略的实施为其发展奠定了基础。

  网点的布局、发展和建设是与企业的规模发展、生产能力、新产品开发相匹配的。上海万丰十分重视市场网点布局,以此作为回报用户的一个重要体现,使用户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上海万汽车,享受万丰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

  上海万丰根据地域经济特点,竞争对手的分布,用户市场的细分进行布点,重点是看“产品的市场定位”,形成了中高底档汽车并存发展的产业格局。上海万丰的细分市场主要是面向城镇、城乡结合部的私营业主,以及一部分团体采购等。上海万丰以沿海较发达地区的城乡结合部为目标,根据市场需求量,在网点密集度上进行重点投入和逐步投入。目前,上海万丰皮卡和SUV销量各占50%,其中80%以上销量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已在25个省市设置销售与服务网点,年底争取铺设到31个省市。网点建设在一个高平台上进行,以适应目前产品特点和用户特点,积极、稳步地推进品牌建设。

  与国际接轨 造行业精品

  全球化是任何一个中国企业所必须要面对的现实。上海万丰汽车就具备这样一种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当然这个勇气不是匹夫之勇,而是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而勃发的浩然志气。

  上海万丰汽车沿着“做精、做特、做优”的经营理念,全方位与国际接轨,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采用“信誉经营、品牌经营、文化经营、人才经营”策略,全球采购,积极参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信息、技术等要素的补充,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出口市场份额。万丰的目标是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万丰汽车打造成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势名牌。

  渗透企业文化 弘扬万丰精神

  文化是一种潜在的力量,它作为一种理念、哲学、感情、精神,渗透于企业一切活动之中。万丰每一次推出的产品和与之相关的经营活动过程中都能体现企业不同寻常的企业文化内涵,每一款新车渗透着浓重的、创新的企业文化。

  不断充入时代精神,使万丰文化保持先进性和时代性,发挥其价值导向、精神凝聚、有效激励和约束功能,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万丰理念:

   核心理念——万里之行,始于轮下;丰功伟业,基在创新;

   使命——永恒提升价值,不断奉献社会;

   基点——精神兴企,科技强企,制度治企;

  方针——以顾客为中心,实现顾客零抱怨;以体系为基础,追求产品零缺陷。

   信条——打造信誉万丰,推进共赢战略;

   作风——实事求是,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一抓到底;

   目标——营造国际品牌,构筑百年企业.

  上海万丰通过文化管理和文化活动,可以使企业理念得到贯彻、企业形象得到全面提升。一系列新的上海万丰汽车新车伴随着企业文化的推进不断诞生,通过文化的积淀使新车保持强大的生命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