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原之夜 队旗高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4:38  新浪汽车

  今天,是科考探险队被困流沙河孤岛的第五天。强劲的高原寒风在身边呼啸,幸好,今天我们支起了帐篷,有了一块躲风的方寸空间。

  9月20日早晨的那一幕仍历历在目:探险队长黄成德一马当先驾驶1号指挥车冲入流沙河后不久,5号和4号给养大货车跟着驶入河道。然而,驶出不到60米,先后陷入流沙中动弹不得。1号和2号两辆陆霸越野车立即进行了营救,但都无济于事。陷车地带的一片小沙滩成了我们探险队的孤岛营地。

  求援信号向外界发出后,立刻引起了各界关注,西藏公安武警的救援车于当日深夜出发向我们靠拢,阿里军分区的30余人救援部队也于次日启程,让全体队员深深感到"孤岛不孤。"

  按时间推算,西藏当地的公安武警救援车即将到达我们的被困之地。我们将"中国记者西部科考探险队"队旗插在了孤岛对岸的一个制高点,作为一个导向性标志,鲜艳的队旗在海拔5120米的荒原无人区上空飘扬。

  探险队驾驶员 李锦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