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标灯在闪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4:35  新浪汽车

  遇险是探险中的常事,虽然救援部队正日夜兼程向我们靠拢,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在黄队长的统一指挥下,全体队员鼓足精神开始了自救工作,在冰凉的雪水中将5号给养车救上了孤岛,成了队员们栖息的"高原宾馆"。

  9月22日晚,黄队长要颖辉和我将没有陷入孤岛的3号车开到队旗飘扬的制高点就宿,因为救援部队很可能在夜晚到达我们的孤岛营地,他让我们打开车上的应急灯,作为导向航标。前后4盏应急灯很快就有节奏地在夜色中闪烁,远远看去就像荒原中的航标,格外耀眼,那是我们探险队的眼睛,是我们生命力的象征,更为救援部队照明了方向。我和颖辉就睡在队旗下的车厢里,像两位忠于职守的护旗手,他守护着我们的航标灯,期盼着,期盼着进入梦乡……

  23日深夜,黄队长从车载电台传来消息,阿里军分区的救援部队已离我们越来越近,但西藏当地警方的两台救援车共6名同志却先后失踪了三天,至今下落不明。这个惊人的消息让我干涸的眼眶湿润了,我不要以他们的生命来换取我们的存在。夜深了,透过车窗玻璃凝视荒原的夜空,满天的繁星似乎在问:你们能成功吗?

  夜风震得车窗玻璃"格格"直响,星光下,探险队旗在飞舞;队旗下,航标灯在"嘀嗒、嘀嗒"不知疲倦地彻夜闪烁,它期待着6名西藏公安武警能早日看到自己。

  航标灯,你在队旗下闪烁吧……

  南国早报记者 邓志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