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中独处的4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4:31  新浪汽车

  24日,遇困第四天。

  全队准备再次强行渡河。两名队员下河探道两小时,却因变幻莫测的天气,不得不将计划暂时搁浅。所有队员撤回车中躲避强风,静候天气的好转。

  那时那刻,除了风声,孤岛一片沉寂。我的心情也第一次从三天来的紧张忙碌中解脱。自20日遇困,全队寻求自救,队友们站在刺骨的河水中,临着呼啸的寒风,千斤顶顶起陷在水中的车轮全凭一双双手伸在水中,袖管、裤腿、鞋帮已经湿透,冷彻筋骨。望着车窗外潺潺的水流,岸边一把铁锨投下长长的影子,锨炳上有我和队友握过的痕迹。莫名的冲动下,我下意识跳下越野车,拿起摄像机,寻像器里闪现一幅幅静静的画面:雨鞋、铁锨、绳索、油桶……满是泥点的雨鞋鞋筒在风中晃动,铁锨随意插在沙土里。那已不是雨鞋,那已不是铁锨,那是队友全力自救的场景,那是大伙精疲力竭的面容。静静坐在风中,抗着风力努力平衡着画面,不知不觉45分钟,感觉不到风,感觉不到冷,完全融入孤岛,融入这一幕幕中……

  被困已经整整六天,我的家人,请放心,我仍是那个健康快乐的李琦;我的朋友,希望我们共同分享这真切而独特的画面;还有我的领导,还有我的同事,是你们分担我的工作,使我有机会记录下这触摸心灵的镜头……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李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