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展投巨资改进展馆设施 全力迎接第8届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5:11  新浪汽车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CHINA)是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定期举办的我国屈指可数的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品牌展览会之一,北京车展以其规模巨大、参观人数众多保持着我国专业性展览会的最高记录。车展期间,熠熠生辉的名车和如潮水般的人流交相互动的经典场面成为永恒的记忆留在广大观众和车迷的印象里。

  超大规模的北京车展对展览场馆的设施和服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迎接将于2004年6月举行的第八届北京车展(AUTO CHINA 2004),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和场地单位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紧锣密鼓地对场馆部分设施进行改进和更新,以满足参展商和观众日益提高的对展馆设备和现场服务的要求。

  由于北京车展的展出时间为每年六月,加上单位时间内有限的展馆内涌入超常规的人流,致使以往展商和观众对馆内空调的制冷能力有些微词。为此,展览中心曾于2000年投资2000多万元对展馆的冷源设备进行了改进和增加,由原来的3000多冷吨提高到5200多冷吨。最近,展览中心又计划再次投入800多万元增加空调的末端设备,加大制冷量的运送能力,重点解决一号馆的制冷能力。2002年汽车展期间,当国展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参展商调查对馆内空调的感觉时,在3号馆的一位女性参展商表示,由于长时间在馆内,不仅不感到热,甚至有些凉意。本次计划实施后,明年车展时,恐怕瘦弱的展商要穿上长衫了。

  为加快展品的运送能力,今年国展在一号馆新增了4部货运电梯,投资160万元,此项改进,将节省展商等候时间,为他们提供便利。

  今年“非典”期间,利用展览会的间歇,国展对院内的地面进行了全面翻修,改变了以往局部路段坑洼不平的现象。一号馆前广场铺设高压混凝土方砖。新近整修了7500平米的绿地,更换了树种。给观众和展商提供了良好的参展和参观环境。

  为适应展览业的发展形势,继续保持国际展览中心场馆的服务水平,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已开始筹划于异地兴建更大规模、更为智能化的现代化展览场馆;目前,已完成对办公楼的改造,扩充并重新装修了技术交流室、会议室,配置了同声传译等现代化的会议设施;对馆内所有卫生间进行了重新设计装修;重新设计安装了场馆内外的各种标识;翻新、粉刷了展馆内外墙壁重新改造了热力系统、机房防水、展馆暖气、配电室调配及展馆内外照明等多项工程;同时进行了院内外栅栏更新;还与北京电信合作,改造了公司局域网工程,引入DDN专线,带宽由原来的凭电话线上网的56K增加到专线的512K,实现了国际展览中心场馆所有端点均可专线上网,与无线移动通信公司合作建站,改善了展馆内手机通话质量。目前国际展览中心场馆的各项设施完全满足现代化展览会的各项需要,为展览会的各项服务奠定了牢靠的硬件基础。

  在不断改善展馆硬件设施的同时,国展也在展览服务的软件上注重提升档次,去年,展览中心经权威认证机构—中国船级社的考核论证,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的认证工作。在一号馆内设立了一条龙客户服务中心,各种手续均可于此办理,现场解答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目前每个展会结束后均要由第三方对客户满意度进行调查,所得数据要进行统计分析,制定、实施纠正措施,并及时对顾客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尤其是顾客投诉更要全程跟踪,给出处理结果。近期的统计数字表明,国际展览中心目前的各项服务满意度均保持在80%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0年以来,国展在场馆设施等项目的改造上,总投资近1亿元。如此不惜血本的巨资投入,就是为了通过持续改进,保持国内展览场馆在设施和服务上的先进水平,以一流的展览场所,举办高规格、高水平的展会,为中国展览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明年6月的北京车展,展览中心又将以新的形象迎接来自海内外汽车业界的朋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