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普桑--我的商海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3:32  新浪汽车

  1999年10月,那是我人生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而那一次人生迷雾廓清之际,时常定格于眼前的是一辆橘红色的桑塔那轿车。

  那一年,我不顾父母妻儿的竭力反对,亲朋好友的苦苦规劝辞掉了政府公务员的铁饭碗,毅然下海,成了一名建材商人。创业的道路总是充满挫折,近半年来,我未谈成一笔生意,而当时手里的流动资金已经枯竭,经商前所有的种种美丽梦想、豪情规划,一一开始破灭。每当夜幕降临时,轻靠在一直伴随左右的挚友——普桑99新秀上,弛然长叹,心里一片死灰,感觉空前的绝望。

  而就在此时,我经过同学结识了杭州一位地产商。在经过了2次艰苦谈判后。10月12日,是我们双方最后约谈妥定价,签定合同的关键日子。

  早上7:30我从上海出发,和约在杭州签定,时间是上午10:30的。清晨,阳光沐浴着大地。我驾着心爱桑车又一次踏上了征程。车况非常不错,我轻轻踩着油门,99新秀在平稳加速,一如我的心情,激动、兴奋而略又带一丝憧憬。

  车子刚上了沪杭高速公路,我觉得可以完全舒展身心,全速前进了。不料,汽车马达的声音突然变的干涩起来。猛然想起,前两天朋友就叮嘱过我,平日汽车保养不利,发动机的部分机件环有磨损情况。唉,忙混头了,那里记得换。我心里暗自祈祷,平日对爱车疏于照顾,可关键时刻千万别出意外。又行驶了一段,担心的事真的来了,汽车速度倒还没见明显下降,但加速突然失效、动力性能开始变坏。

  一会儿,车速也明显的下降。我开始有些心慌意乱起来。沿着路牌,努力地挣扎到了上海大众的汽车特约维修站。经维修人员初步检查,果然是由于平日里疏于保养,机油漏溢,直接导致汽车动力性下降,并伴有异常声响。望着我这辆橘红色的桑车,我心中焦虑万分。时间已经8:30了,在9:00前必启程,否则,我损失难以预计。我把情况和维修人员一再的讲明。我张皇无措的样子足以让维修人员相信问题的严重性。他们动作也开始渐渐加快。找问题、换配件、调试安装、反复试车。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8点50分,维修人员还在汽车下面忙碌着。我知道上海大众汽车的维修宗旨——严格的作业程序,是对客户的负责。可时不待我,下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已经再没有时间了。

  我开始有些绝望了。一时间,经商以来的种种辛酸一起涌上心头。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人生转折的魔障。

  汽车在9:15分终于调试完毕。坦白的说,维修速度已经相当快了。但当我重新坐进驾驶室的时候,对能否夺回这失去的15分钟。基本上已经不报希望了,只是习惯性的发动汽车、开上了高速。橘红是我的幸运色,重新修缮的汽车,有可能突破自我,创造神奇吗?

  我的桑塔那又开始重新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经过短暂行驶后,我的内心又开始渐渐挣扎起来。我相信这橘红色,能力挽狂澜,给我带来好运!

  奇迹真的一点点出现了。桑车变的越来越驯服,车速在稳步上升,加速性能开始体现的淋漓尽致。125,130,140的速度,爱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象一股红色的飓风,奔腾向前,超越时间,超越自我。我的心随着车速一点点热了起来。我全神贯注、目光炯炯逼视前方。我有理由相信,在这场与时间的竞赛中,我的桑塔那终将帮我绝处逢生,赢得胜利。

  上午10:30钟,我驾着自己的爱车,历经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准时到达了。我签定了自己的第一个商业合同。而这份价值250万的建材合同又恰恰是我第一桶金。2003年了,我经营的规模扩大了好几倍。但我一直开着那辆橘红色的桑塔那,这同甘共苦的“战友”,危难显忠诚的“伙伴”陪伴我走过初涉商海的挫折和幸运,也必将能见证我事业的繁荣与辉煌。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