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l两门:因为爱 所以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3:24  新浪汽车

  毕业几年了,一直都没有机会再去北京。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借着出差的机会故地重游了。临行前,我兴冲冲地给北京的好友打了一个电话。好友比我还兴奋:“太好了!我们都好久没见面了。我去机场接你吧。顺便让你见识一下我的新车,超酷!”我的好奇心一下子上来了:“你买车了!什么车?”好友故作神秘地说:“现在告诉你就没有悬念了。北京见!”结果,害得我一路上都在猜测,像他这么前卫时尚、追求个性的人,到底会买什么车呢?

  一出机场,我就看到了好友熟悉的身影。还是和以前一样,一见面就狠狠地捶了我一下,一种久违的亲切涌上心头。寒暄过后,我迫不及待地问:“你的新车呢?我可是念叨了一路。”好友笑着说:“你呀,还是和以前一样急性子。”说话间,他将我领到一辆红色的车旁:“看!这就是我的马儿!”我一下子瞪大了眼睛:“Gol两门车!”

  对于这款车,我早就有所耳闻了。Gol两门车是上海大众自巴西引进的,是中国第一款双开门家用轿车。在巴西,gol享有"国民车"的美誉,连续16年保持巴西销量冠军的地位,是全球汽车史上最为成功的经济型轿车之一。但在中国,gol两门车似乎走得太快了,国人一时之间还难以接受这款车型。自上市以来,gol遭遇了两个极端:接受它的人特别喜欢它,排斥它的人特别讨厌它,而它的导入型因为没有安装空调更是饱受非议,还曾被人讥为“裸车”。好友可真是够前卫,选择了这款大多数人尚持观望态度的车。我暗自想道:开这样一辆与众不同的车行驶在大街上,大概也需要不少勇气吧。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款颇具争议的车:时尚流行的舱背式车身,俊朗大气的流线外形,整车浑然一体,颇具运动感。从车前外观上看,它虽然没有明显的标志性元素,但这却恰恰体现了大众一贯的成熟与稳重,从头灯、水箱面罩和保险杠等处都能找到与波罗、高尔夫、捷达甚至是帕萨特的形似之处;从侧面来看,整个车身比例谐调,重心略向前倾,有别于波罗的圆润饱满,高尔更显简洁顺畅。好友得意地说:“怎么样,不错吧。”我看了看周围,在众多四门车的包围中,这辆两门车显得格外的醒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我说:“对于Gol,我还真的是久仰大名了。你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前卫,都少不了你!现在两门车在国内还没有被普遍接受,对于Gol,市场上也是褒贬不一,你怎么就着急着赶上这趟首班车了?”好友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说:“我喜欢,这就足够了!管别人说什么干嘛!我开了一个多月,感觉真的很棒,动力、操控、制动都没得说。再说,两门车有什么不好!对我而言,汽车后排车门利用率本来就很低,有时候一年都不会打开几次,不如索性去掉。这样,不仅替我省下了不少购车的费用,看上去也更时尚、更有性格。何况,两门又不等于没有后座,后座的进出还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扳倒前座,就可以自由进出,偶而有家人、朋友搭乘也还是比较方便的。”

  坐上Gol,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与市场上其他经济价位车型相比,gol的车身尺寸无疑是两厢车中的佼佼者,轴距也和一些三厢轿车不相上下,由于轴距较长,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都不局促,在驾驶员位置由于前后方向有一定的调节量,因此不同身材的人对前座都能快速地适应。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虽然gol的价位经济实惠,功能配置却不失丰富实用:双安全气囊、ABS、电动摇窗、中控门锁、可调电动外后视镜、6喇叭CD、可调驾驶员座椅等先进装备一应俱全,难怪好友一直称赞它的性价配比极为经济。

  好友边开车边说:“Gol两门车一上市,我就看中了。它时尚前卫,性价比又好,再加上大众的品牌信誉,我觉得已经有足够的理由让我选择它了。虽然有不少评论对gol颇有微词,不过车买了是自己开的,又不是让别人说的,自己感觉好就足够了。其实现在不少人也开始慢慢接受这款车了,你留意一下就会发现,北京街头的gol正渐渐地多起来了。”

  看着好友得心应手地开着他心爱的gol,意气风发地行驶在城市的车流中,我若有所悟。因为爱,所以爱,就是这么简单。其实很多时候,不必太在意周围的眼光,尤其是新的事物,在最初总会遭遇到最挑剔的眼光,对此,时间会是最好的检验员。对于喜欢两门车、喜欢gol的人来说,喜欢就是拥有的理由。而gol本身所体现的,不也正是这样一种简单快乐、张扬个性的生活理念吗?(黄浪)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