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新出发 以Ideal轿车开启轿车新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3:16  新浪汽车
昌河新出发以Ideal轿车开启轿车新主题(图)

昌河爱迪尔

 新浪汽车讯 “人性化,这是汽车未来和现在都必须坚持的最重要的方向,这也是我们Ideal的主题”,不知道这是不是昌河杀入两厢轿车市场的秘籍?面对竞争激烈的两厢轿车市场,2003年先后有奇瑞QQ、哈飞路宝、通用雪佛兰SPARK上市,可谓群雄争霸。但市场永远不是一个人的舞台,我们总希望更多的汽车出现,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比如昌河ideal吧,人性化,就是两厢轿车的一个新主题。

  来自意大利的人性化设计我们知道,环保和回归自然逐渐成为这个时代最具个性的热门主题,“把大自然的气息融入到产品中去”,昌河汽车厂带着这一信念不远万里找意大利著名博通公司,双方一拍即合。

  Ideal采用具有浓厚的欧洲色彩、融古典与现代造型风格于一体的流线型造型,外形柔和、饱满、优雅。厚实的保险杠、圆润的车头、树叶状的侧窗与侧门把手,突出了安全与环保两大主题。体现了现代汽车造型突出整体感的特点。

  据设计师本人称,他的灵感来源于大自然充满灵性的叶子。再看此车,从前灯到树侧窗,再到侧门把手再到背门窗均是抽象于不同的叶子形状,前后呼应,浑然天成,融合了古典和现代于一身,有极强的整体感和流线感,时尚靓丽,表达出一种对自然的向往。而且这种流线、形状设计不但减轻了风阻,同时延展了车内空间。整个车表达了绿色主题,因此废气排放和制冷设备绝对都是环保型。

  更为人性化的舒适内部空间

  作为一个优秀的作品,车的内部设施也很重要,一是色调,要能够给乘坐者以平静感。二就是人性化的配置,要求各种指示灯、开关、按纽等清晰易读、简单方便;坐椅舒适,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电子钟、后视镜、里程表等一一完备以备不时之需等等。尤其重要的,是第三点,即空间大,太狭窄容易让人感到压抑。当然,空间可能是微型轿车的致命伤,但我就看到ideal的前排座位采用高顶设计,充分考虑驾驶者的伸展空间,使人享受更大的空间乐趣。这也是人性化的另一个方面。

  人性化,值得期待

  如此秀外慧中的Ideal,值得期待。据悉,这款轿车已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碰撞试验。中国轿车多元化的时代,在各方英雄的带领下,已经卓然成型。我们相信,昌河Ideal会带来更多惊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