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购车宝典之SUV篇(15万-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5万-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是国内SUV厂家逐鹿的重点。

  现在这一区间的主流车型包括猎豹、雪佛兰开拓者、帕拉丁、速跑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在中国合作生产的丰田霸道也有望进入这一区间。

  今年新车

  郑州日产帕拉丁:专题

  帕拉丁是郑州日产引进日产最新技术生产的最新款SUV车型,帕拉丁原型车为日产在美国生产的埃斯特拉车型,它被称为“真正的SUV”,与日产途乐、日产奇骏同为日产越野车家族的重要成员。郑州日产帕拉丁主要定位在城市SUV市场,在保持SUV车型越野能力的同时,也强调乘坐的舒适性和公路行驶性能。

  市场表现

  今年2月份才推出第一款车型的帕拉丁,目前销量已经达到1.5万辆左右,平均每月的销量在2000辆左右,说明了帕拉丁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现在,帕拉丁已经成为国内中高档SUV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

  记者点评

  作为一款主要定位在城市SUV市场的车型,帕拉丁在越野性能和公路行驶性能上结合得非常好,两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这款车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速跑:专题

  帕杰罗SPORT是三菱公司最新推出的第三代帕杰罗系列著名车型,是V33、V31车型的换代产品,在欧美市场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北京吉普今年推出的三款速跑分别为六缸豪华型、六缸高档型和四缸普通型3款车型,它主要定位在城市SUV市场,除了强调越野能力之外,还强调乘坐的舒适性和公路行驶性能。

  市场表现

  速跑今年的产销计划为7000辆左右,上市一个月订单就已经达到3000辆,说明了这款车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面对竞争对手日益增多的市场压力,在经过了变相降价之后,速跑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日趋稳定。

  记者点评

  三菱帕杰罗是一款成熟的SUV车型,北京吉普在引进生产后,经过了一系列适合中国市场的改良,这款车在公路行驶性能上和越野能力上结合得比较好,不过似乎更倾向于公路行驶性能。

  雪佛兰开拓者 专题

  今年才正式下线的金杯通用雪佛兰开拓者3.0升系列,其原型车雪佛兰SUV自1969年面世以来,一直是运动型多功能越野车的先锋,在国际市场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雪佛兰开拓者主要定位在国内城市SUV市场,在越野能力和公路行驶性能上结合得相当出色,是国内中高档SUV市场的主力热销车型之一。

  市场表现

  雪佛兰开拓者产品系列车型齐全,在推出3.0升车型之后,市场竞争力也因此得以大幅提升,目前在市场上反应良好。

  记者点评

  在越野能力上,雪佛兰开拓者比一般城市SUV要出色得多,齐全的车型系列也让消费者有比较多的选择余地,缺点是公路性能一般。

  特别推荐

  长丰猎豹:详细介绍

  湖南长丰猎豹是国内最大的越野车生产企业,生产的长丰猎豹和速跑原型车同属于三菱V33、V31车型,但由于猎豹更注重越野性能,因此在越野能力上要相对出色一些。

  猎豹是目前国产越野车市场中越野能力最出色的车型,也是这一区间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市场表现

  长期占据国内越野车市场榜首的位置,是国内越野车市场最主要的车型,尽管今年以来受到越来越多新车型的冲击,但其在越野车市场领头羊的位置并未动摇。

  记者点评

  是目前国产中高档越野车中越野性能最出色的车型,不过在舒适性能上,就没法和现在兴起的一些城市SUV车型相提并论。

  参数

  发动机型号 4G94

  排量(L)  1.999

  最大功率(kw/rpm) 95/5500

  最大扭矩(N.m/rpm) 177/4500

  长/宽/高(mm) 4030/1680/1700

  最高车速(km/h) 165(155)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实习生李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