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二手车 烧热京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秋天气候开始转凉,买卖旧车的人也日渐增多,旧车交易日趋活跃。京城的南北两大旧车市场的交易,出现购销两旺。

  两大市场收售两旺

  中联旧机动车市场8月共销售各类旧车655辆,实现销售额4323万元,较7月份增长14%。8月份库存二手车超过850辆,较7月份提高12%,不同档次的二手车,出现了购、销两旺的态势。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也出现类似情况。7月份,市场内所有的旧车经纪公司收购车辆1100余辆,8月份收购车辆1500余辆,相比7月份增长了36.36%。8月份以来售出车辆1400余辆,相比7月份增长27%左右。

  “黄标车”带“热”车市

  近两个月,北京由于受“黄标”车限行政策的影响,被淘汰的黄标车增多。黄标车越来越被北京周边和外省市车主看好。很多人亲自来北京“淘换”黄标车。

  通过市场调查和网络信息统计,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半年前1993年—1996年的“老三样”占市场总额的15%,但从7月、8月的统计数字来看,1996年以前的“老三样”在市场内总额已经下降到7%,1993年之前的车辆在市场内不超过5辆,而这些车辆的状况在外地还算十分良好,所以这类高龄的“老三样”反而成了外地人眼中的抢手货。据了解,全国来京购买二手车的人群同比增长了15倍。8月份黄标车在市场的出售量大幅度增加,1999年以前出厂的车辆流向外地量猛增。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的多家商户都反映,8月份来买车的人很少有北京人。

  由于“黄标车”的影响,造成消费者大量抛售,经纪公司在降低收购价的同时,也加大收购力度和外地销售力度,使得旧车市场交易较为活跃。另外,由于政策因素影响和市场自身经营策略的转变,使得今年秋季出现了旧车交易较火的局面。贴身服务

  旧车过户一点通

  现在的旧车车型真是花样繁多,上牌年限也越来越近,价格也越来越让人心动,可真要是买辆旧车吧,又怕过户难。

  近日,记者在北京旧车市场了解到有关过户的办理情况,过户一看就明白。

  1.凡过户车辆转往外地的,须先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后,持已备案的车辆购置附加费原件和交至当月的养路费原件,才可以办理交易手续。转外地单位须持单位法人代码证书原件和单位介绍信;转外地的,个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到车管所转调车辆档案,须本人到场。

  2.大型货车,农用四轮车过户,请到北京市顺义旧机动车市场或北京市国际汽车服务园区办理。

  顺义市场地址: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向东1公里路南

  服务园区地址:石景山区古城西路

  3.进口车辆过户,须持已备案的车辆购置附加费原件,在办理前,如对附加费凭证的真实性持有疑义,请到购置附加费征收处认证核实。

  4.军人买车需持军官证或士兵证,并开具所在部队的具体证明,压照片盖章。

  5.车辆不在本地安委会备案的,除出具证明外,还要出具此车备案卡。

  6.买车人本人若住城八区,但郊区有住房,可按郊区地址过户,但需出具买车人本人房产证明原件,只限本人。

  7.柴油车过户应注意:若原车主住址为郊区或车辆号牌为京G字头的,此车只能过户到郊区,不能过户到市区;若原车主为市区的,可过户给郊区也可过户给市区。

  8.过户后,新车主需持新行车执照、过户发票变更养路费及车辆购置附加费,按规定办理车船使用税的变更。(庞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