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购车宝典之轿车篇(10万--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10万-15万元区间是国内车市各大汽车厂商角力的重点,国内主流汽车厂商几乎在这一区间均重点布阵,车型众多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比较大;同时这一区间也是消费者购买能力最旺盛的区间,10万-15万元区间的车型大多打着“国情车”的旗号,事实上这块市场也是国内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特别推荐

  POLO系列:专题

<更多精彩图片>

  POLO自上市以来就是这一区间的主力车型之一,大众系扎实的做工、皮实的性能和时尚的造型是这款车的卖点,在先后推出1.6升POLO和三厢POLO之后,POLO轿车的选择余地也更加充裕,同时上海大众健全的销售服务网络也为这款车增强了竞争力。

  POLO在市场上的持续旺销说明了一点,很多消费者已将质量与操控性视为买车的第一要素,而时尚的外形更是作为锦上添花的参考值。同时上海大众大厂的出品和健全的销售服务网络,也是这款车的竞争优势之一。

  参考价格:11.28万—15.39万元

  两厢1.4升手动挡舒适型车型参数

  发动机  L4

  排量(L)  1.4

  最大功率(kw/rpm) 55/5000

  最大扭矩(N.m/rpm) 126/3800

  净车参考价格11.98万

  新车

  广州本田飞度:专题

< 更多图片 >

  广州本田飞度还未上市就成为这一区间的价格杀手,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尽管目前还未正式上市,但以广本的市场号召力,这款车还是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参考价格:1.3升CVT车型10.98万元

  奇瑞旗云:专题

轿跑车外形 世界名门发动机 精致内饰

轿跑车外形

轿跑车外形

< 更多图片(共6张)>

  奇瑞旗云延续了奇瑞一贯的配置战和价格战作风,在配置和价格上极具竞争力,同时旗云还采用了和宝马MINI技术的发动机,首次在这个价位车型中引用动感的跑车外形设计和只有豪华车才采用的双色车身设计,这些都是这款车的卖点。参考价格:11.28万元

  千里马II :专题

更多图片 (40张)

  千里马是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实际情况推出的经济型家庭轿车。上市后成为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动力充沛是千里马的传统优势,今年新推出的千里马II在动力性能上改变并不大。

  参考价格:GLSAT自动挡11.58万元

  GLS手动挡10.68万元

  爱丽舍系列:专题

  爱丽舍自上市以来就成为国内中级车下沿产品的主力车型,扎实的车身性能和时尚靓丽的外部设计让这款车一上市就成为东风雪铁龙的主力车型,在推出爱丽舍16V、爱丽舍VTS等车型后,产品系列也更加健全,竞争力也因此提升。

  参考价格:手动挡13.18万元

  VTS车型13.98万元

  1.6iSX 13.98万元

   降价车

  长安福特嘉年华:专题

长安福特嘉年华精彩组图: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长安福特嘉年华是福特在中国市场上合作生产推出的第一款轿车,经过降价调整之后,现在主力车型价位已经掉入10万元以下,只有1.6升车型的高端产品还在这一区间。

  性能扎实,动力性能突出,整体性能在10万元左右车型中突出,长安福特嘉年华是10万元左右市场的主力销售车型之一,缺点是古朴单调的外形设计不太适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在现在经济型车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嘉年华的优点不太突出,缺点却暴露在外,这也限制了嘉年华的市场竞争力。在10万-15万元区间,嘉年华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关键是这个价位现在可供选择的车型太多,因此嘉年华不占优势。如果早出几年,嘉年华的销售情况就可能和现在截然不同。

  参考价格:1.6升手动挡舒适型10.38万元;1.6升手动挡豪华型11.88万元;1.6升自动挡豪华型12.78万元

  东南菱帅:专题


造型时尚的菱帅轿车

累了,歇歇

排队在武夷山脚下

尾灯

更多精彩图片

  东南菱帅是东南汽车引进三菱技术生产的第一款轿车,东南对其寄予了比较高的期望,竞争对手也瞄准天津丰田威驰,10万-15万元这个区间,是菱帅中低端产品的市场,也是菱帅车系最具竞争力的市场区间。

  东南菱帅在动力方面承继了三菱车系的出众特点。1.6L菱帅搭载的是三菱4G18发动机,动力纯粹、运转平稳,在10万-15万元区间,菱帅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参考价格:1.6升自动挡14.88万元;1.6升手动挡12.38万元

  派力奥Speedgear :专题

  南京菲亚特率先在中国紧凑型轿车领域引入高科技的Speedgear手动/自动一体化电控无级变速箱,是这款车型的最大卖点,但就派力奥来说,这一区间显然不是它的主力诉求区间,手自一体无级变速是这款车的卖点也是最大亮点。

  参考价格:Speedgear12.59万元;ELX10.89万元

  西耶那系列

  西耶那是南京菲亚特推出的第二款轿车,上市初期先进的技术和低价位出击让这款车迅速成为国内10万-15万元区间车型的主力畅销车型之一,技术先进、外观时尚大方是西耶那的优势,在竞争对手逐渐增多的情况下,西耶那又推出了搭配手自一体无级变速的西耶那Speedgear车型,同时对原来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仍是这一区间市场的主要车型之一。

  参考价格:1.5ELX10.79万元;Speedgear11.59万元

  奇瑞风云加长型:专题

风云豪华型
风云轿车
风云轿车

更多精彩图片(共10张)>>

  奇瑞是国内轿车市场的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低价位出击是奇瑞最常见的竞争手段,也是这款车的卖点。新整合推出的“风云”系列轿车经过了一系列改进,除了高端产品之外,低端产品价格已经全部进入10万元以下区间,对奇瑞风云来说,主力市场应该在10万元以下的区间。参考价格:11.78万

   其他车型

  赛欧S-RV

  别克赛欧是“十万元家庭轿车”概念的首创者,而赛欧S-RV休闲轿车则把一种全新的汽车消费观引入到普通用户当中。时尚的外形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经过了价格调整之后,赛欧S-RV以其独特的市场定位在这一区间还是具有自己的竞争力的。

  赛欧上市后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S-RV也以其领先概念的定位获得了市场的好评,尽管现在赛欧车系整体竞争力已经没有以前风光,但经过了价格调整后的赛欧车系在市场上还是主流车型。作为国内第一款定位在休闲轿车市场的车型,赛欧S-RV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和消费群体。参考价格:13.4万元

  威驰:专题

  威驰是日本第一大汽车生产厂商丰田汽车公司在与中国国内汽车企业合作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外形强悍而富有动感,性能突出,再加上丰田的号召力,一上市就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主力畅销车型。

  天津丰田威驰的产品价格战线从11.5万元-19.5万元,但受到市场追捧的主要还是13.5万元和14.5万元两款车型,在这一价格区间,威驰的竞争力不可小视。

  以丰田的品牌和在国内市场上的号召力,威驰受到热捧并不奇怪,再加上这款车技术虽然说不上先进,但成熟。在15万元左右的区间,丰田威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参考价格:自动挡GL-i14.50万元手动挡GL-i13.50万元DLX11.50万元

  捷达前卫GIX

  捷达车作为中档车的老品牌,是中国“老三样”其中之一,2002年表现异常出色,超过了桑塔纳和富康。性能扎实、配件维修便宜方便是捷达的传统优势,不过相对其他车型来说,捷达保守的外形设计也是它最大的缺陷。

  国内10万-15万元区间的主要车型,去年销售达到12万辆,成为国内销售冠军。捷达车动力强劲、皮实耐用、操纵灵活方便是其最大的优点,同时维修配件方便便宜也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不过它的缺点也同样明显,外形不够美观。参考价格:11.6万元

  威姿CA7136Z天窗版:专题

  参考价格:11.98万下调为10.48万元

  雅酷

  参考价格:10.48万元

  桑塔纳GLi

  参考价格:10.7万元

  派力奥.周末风EL:专题

  参考价格:11.19万元

  派力奥.周末风ELX

  参考价格:12.19万元

  派力奥.周末风Speedgear

  参考价格:净车价格14.29万元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实习生李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