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投资热 全国正在规划的年产能超过10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3:15  经济日报

  重庆2010年汽车规划产值将达到350亿元,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位于北部新区的重庆十里汽车城。在日前举行的重庆市北部新区建设提速动员会上,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说,“再造一个重庆工业的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就看北部新区十里汽车城。”

  按照产业规划,到2010年,北部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及其相关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350亿元。

  北部新区规划发展局官员透露,北部新区汽车产业最终将形成“一城六园”的格局,“一城”就是十里汽车城,“六园”包括福特轿车园区、长安微车园区、铃木轿车园区、庆铃商用车园区、红岩重型车园区、宇通客车园区。

  据媒体报道,与北部新区建设有关的综合交通、能源、排水、信息设施、生态环境、园区建设等38项基础系统工程的总投资将达570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基础设施投入已超过30亿元。

  热衷于大上汽车的不只是重庆。

  上海依托上汽集团,投资500亿元建造上海国际汽车城;北京正在构建“一个基地、三个板块”的汽车工业新格局,到2010年想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广州联手本田,规划3年内汽车工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7月上旬,南京联手长安、福特准备建设轿车生产基地;沈阳投资200亿元修建汽车城。最近又传出家电巨头美的投资20亿元整合云南汽车项目,计划建成整车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云南美的汽车工业城”。据业内人士估计,全国各地正在规划的汽车年生产能力已超过1000万辆。(钟禾)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