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普力马登上珠峰 我的心与你一起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0:12  新浪汽车

  提起西藏你是什么感觉,荒芜、神秘还是仿佛来自天际的民歌……

  提起珠穆朗玛你是什么感觉,高耸入云、寒气逼人还是遥不可及……

  有这样一个人,携新婚妻子一同开车登上了珠峰,达到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在那里他们遇见说着不同语言的登山爱好者、品尝藏族特有的青稞和马奶、欣赏雪域之颠的日出、参观只有两个人的布达拉宫,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又是怎样的一种境界?

  开车登珠峰的勇者名叫老海,在记者的眼中,他是个憨厚中透着精明的人。提起开普力马进藏的事情,他的脸上透露出幸福的表情。他说:“结婚之前,我们就讨论新婚蜜月的事,那时也考虑过出国转转。但妻子说要去西藏看看,放松一下绷紧的身心,体会那里特有的神秘。于是,我提出了更大胆的建议:把车开上珠峰,让雪山见证我们的爱情。”

  这绝对不是一次普通的旅行,路途和当年红军长征一样远近,所不同的是他们还有一辆车。正是有了这样的车,老海夫妇走过泥泞的山路、历经寒冷的考验,一路把车开上了珠峰大本营,在那里他们演绎了一场旷世的罗曼蒂克。

  或许在众人的眼中,他们是让人艳羡的一对,这种寻找爱情的方式、这种放松心情的手段让人备感新鲜,被工作压榨的身心疲惫的人们越来越渴望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于是,一种新的休闲娱乐方式——自驾游便悄然流行起来了。

  时逢假日,约几个朋友或者和家人一起,开车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体会乡间的风土气息、相互交流感情,已经成了这个城市白领阶层最看好的娱乐方式,汽车也从最早的代步工具逐渐发展成集商用和家用、兼顾娱乐新型休闲工具。对于多数的家庭来说,汽车俨然成了家里中的一员,它带给家里的快乐不亚于任何一个人。

  据老海讲,在进藏的途中碰到了几回泥泞的路段,人走过去恐怕都会陷在泥里不能拔脚,特担心在泥淖里前进的时候,手中攥紧方向盘,心里却在祈祷老天的保佑,那种全身好象缩在一起的紧张是未曾有过的,听着发动机沉闷的“怒吼”声,好象再前进一步就要熄火一样。

  听着老海的讲述,我也为他捏着一把汗,虽然我知道这是过去时的描述,也知道最终他们都闯过去了,但还是禁不住为老海的沉着和普力马的彪悍所感叹。到了拉萨,据说老海光洗车就花了2个多小时。

  后来,老海夫妇穿越藏北的无人区时,一整天只有他一辆车在草原上穿梭,飕飕的风声在车外呼啸而过,这种原始与现代的融合让老海觉得特别自豪。到了雪峰之颠,老海搂着爱妻,冲着普力马说了一句:“伙计,我们终于上来了。谢谢你!”老海在和我说完这句话时,长长地舒了口气,刚才握紧的拳头也慢慢松开。

  “这次出行,既纪念了爱情,也找到了快乐”。

  其实,这样的休闲方式在国外非常流行,主要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外国人多看重生活的质量和品位,开车兜风郊游是看似平常却是马虎不得的事情,因此他们对车的要求也比较严格,要满足工作和家庭不同的娱乐需求,这恰好符合SMPV所代表的休闲、娱乐、时尚色彩的消费主张。随着近几年人们对汽车消费多样化的需求,以及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国内的SMPV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以普力马为代表的SMPV市场正逐步壮大起来。

  当普力马登上珠峰,以它为代表的SMPV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内涵,更突破了原有的界定,展现出力与美的魅力;

  当普力马登上珠峰,它引领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爱情原来可以这样演绎;

  当普力马登上珠峰,自驾游这种全新休闲方式和理念将更为盛行。

  面对老海,我看到的是勇气;面对普力马,我看到的是精良;面对珠穆朗玛,我看到的是爱情;面对这貌似奇迹的旅行,我看到的是生活……其实这一切恰是人、车、生活相和谐的真实写照,让每一个知道这个故事的人都有挑战极限的欲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