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15年来首遇“雹灾” 价格战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09:46  北京现代商报

  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和新世纪的头两年,全国微型汽车以每年20%的速度直线飙升。2003年上半年,全国微型车市场开始出现零增长,一些型号的微型车甚至出现销售负增长。而近日长安奥拓的大幅降价,QQ的低价高配置入市?无不表明——

  “金九银十”,本是汽车热销季节。而近日长安铃木公司宣布,长安奥拓全系车型大降价最高降幅5000元。最便宜的奥拓只卖3.78万元,降价2000元。奥拓标准普通型由原价3.98万元降至3.78万元,“都市贝贝”由4.38万元降至3.98万元,“小王子”由4.68万元降至4.38万元,“大王子”由4.98万元降至4.48万元。

  在此之前,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宣布,9月11日起,福莱尔QCJ7081BD1和QCJ7110系列多款轿车销售价格整体下调2000元。

  “赶‘十一’销售旺季前的一次促销”,是哈飞公司对路宝降价的解释。刚上市不久的哈飞路宝由原价6.48万元,降到现在的6.18万元,直线下降3000元。业内人士分析说,9月1日起,路宝车列入新车免检名单,买路宝可直接上车牌,二三环主路和长安街不限行更成为路宝得意的助推器。而刚上市就降价表明哈飞对市场预计不足,才被动降价。目前同路宝同档次竞争的车型有福莱尔、奥拓、奇瑞QQ等。

  市场人士认为,经济型轿车的普及和微型汽车生产成本的增加,是微型车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而一些强行限制措施则成为微型汽车最沉重的枷锁。从供需结构的总量看,微车的供给要明显大于需求,因而,厂家为了维持和扩大产品的份额,在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今年后3个月,价格战将成为主要竞争手段。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