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记者西部荒原科考探险队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0:43  新浪汽车

  探险队记者贵阳日报孤岛营地9月23日讯中国记者西部荒原科考探险队在西藏阿里无人区被困的消息传出后,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同时,科考探险队也正在积极自救,争取早日脱险。9月22日下午6时,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丁廷模通过《贵阳日报》总编管远祚转达对全体科考探险队员的问候和关心,鼓励全体队员克服眼前的困难,争取穿越的最后成功,并慰问了广西《南国早报》记者、探险队员邓志勇。

  9月22日下午6时30分,贵州省电讯公司电讯维修部经理潘海涛致电科考探险队表示,贵州省电讯公司将全力提供并保障卫星电话的畅通使用,使探险队随时能和外界保持联络。

  9月22日下午7时,北京汽车有限公司的领导打来电话,表示对全体探险人员的慰问,希望大家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9月22日晚9时,重庆宗庆机车有限公司左宗庆董事长代表全体职工对探险队身处困境表示极大的担忧和关注,并表示该公司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帮助探险队早日脱险。

  9月22日晚10时,阿里驻军救援队已进入无人区130公里,离探险队受困地还有150公里,如进展顺利,预计24小时后可抵达探险队的受困地点。

  9月22日晚11时30分,新疆军区司令员邱衍汉委托值班军官给科考探险队的黄成德队长打来电话,详细询问探险队的各种给养和装备情况,表达对全体队员的关心,并赞扬探险队临危不惧、积极自救的进取精神。针对科考探险队淡水缺氧的情况,邱司令员还给探险队提供了就地获取淡水的方法。

  9月23日晨8时,科考探险队再次接到新疆军区的来电,说阿里驻军救援队在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休息后已经出发上路,正迅速向探险队受困地点靠拢。

  另外,阿里公安武警的两支救援队自出发后,至今未与科考探险队取得任何联系。由于无人区内的地形复杂,自然条件恶劣,单车进入危险性相当大,据阿里驻军救援队的报告,他们在前进途中未发现公安武警救援队的踪迹。科考探险队全体队员为公安武警救援队的安危表示极大的耽忧。白天,探险队在河岸的至高点插上队旗,晚上,一辆停在岸边的越野车打着预警灯,整夜闪烁着,为公安武警救援队导航,并积极与阿里公安外联系,因未联系上,目前还暂无这两支公安武警救援队的消息。

  至记者发稿时,科考探险队的黄成德队长已驾驶重庆宗庆机车有限公司提供的探路专用摩托车前去探路。如条件许可,争取今日下午6点前,探险队再次强渡流沙河,自救脱险,以减轻解放军和公安武警救援队的压力。(中国记者西部荒原科考探险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