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你的爱情游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9:44  网友:青藏石头
带着你的爱情游珠海

珠海

  新浪网友:青藏石头

  国庆将近,坛子里的网友都在讨论去哪里FB。假设你们不是形单影只,我现在介绍大家去一个地方。

  如果有这样一个城市,四季都有盛开的鲜花,有清新的空气,有恬静的生活,还有一片属于情侣的海滨,你是否愿意让爱在这里绽放?这就是珠海。

  有人这样描述一种惬意的珠海生活:“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最好是骑上一辆自行车,然后就把自己交给陌生的街巷,感受珠海‘情侣路’上浓浓的人情味;看岸边情侣们怡然自得地享受垂钓之乐;去荷包岛探寻神秘意境;像孩子似的在沙滩上与海浪追逐嬉戏;饿了,在街边粥档喝一煲生滚水蛇粥,忘记都市节奏甚至时间,珠海的浪漫和柔情不经意地袭上了身……”这样的生活,真的像天堂般逍遥了。

  一条海滨“情侣路”当然不足以勾勒珠海——这座既古朴又稚拙,既温情又躁动的城市,完全可以作为这个浪漫城市的标记。珠海人有多少风花雪月,这座城市的山水、街道、市花市树名称和城市标志足以说明。从京珠高速公里的终点进入特区边检站后,30公里的滨海大道一直伸延到澳门关口,市区段就叫情侣路,婆娑棕榈间雕塑了对对情侣;紫荆路、银桦路、白莲路、凤凰山、犀牛望月山、梅溪、柠溪、竹仙洞水库,香炉弯、飞沙滩、金海滩,香洲区、夏美村、翠微村,这些名称可让你尽情遐想;每一个人都说,这里是最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

  国庆爱情游之一:走一辈子的情侣路。

  珠海的情侣路早就成了招牌了,它可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条情侣路。这条路,在珠海市区东岸,伶仃洋畔,这条弯弯曲曲,缠缠绵绵的路似乎在向世人昭示珠海与众不同的旅游概念:情侣旅游。

  珠海的“情侣路”很长,一面靠山,一面对海,最适合“海誓山盟”。车未入珠海市区,沿海的路就可以算是情侣路了——情人拍拖谈情的路,当然是越长越好,不过大多数人所指的情侣路,其实只是香炉弯附近珠海渔女一带的堤路。

  如果这条路没有尽头,你们还会一直陪伴着走下去吗?会的。

  国庆爱情游之二:夜色中吃用柴火烧的饭菜。

  远方来的恋人,国庆天气好时,你俩可骑上双人座情侣单车,沿海滨大道去银坑游泳,唐家老祠堂拍拍照,吃老街人家开的小餐厅用柴火炒的菜、煨的叫化鸡,夜色里再穿过树林和田园到金鼎的官塘村,找到专门做茶果(广东对点心甜品的统称)的佘家老屋,月光下坐在龙眼树下,吃碗热腾腾的手磨芝麻糊,谈些知心的话儿。

  国庆爱情游之三:住在珍珠般的海岛上滋养爱情。

  在“百岛之市”美称的珠海,146个海岛像绿色的珍珠撒在浩瀚的南海上,这是全国无一城市能比的优越资源。声名远播的,有文天祥“伶仃洋里叹伶仃”的伶仃岛,以潜水和细沙闻名的东澳岛,原始野性的荷包岛,天然渔港桂山岛,海上仙山九洲岛,还有飞沙滩,金海滩等数不清的戏水好去处。

  伶仃岛在珠海众多海岛中尤以伶峰揽胜,香江海市等八景闻名遐迩。当地人叫情侣路的映霞路绕过座座硕大怪异的石头,像条巨龙环绕整个海岛。沿层层石级登高,树木葱茏的山峦衬着尤其碧蓝的海水,远远香港的长洲岛、太平山、青马大桥若隐若现,恍如梦中的海市蜃楼。由于离香港很近,岛上有许多的造型优美的俄罗斯式度假别墅,码头停靠了很多的港澳私家游艇,海鲜排挡一字排开。这也是万山区担杆镇府所在地,有市场,吃住条件较其他海岛优越。岛上四大名产——将军帽(一种贝类)、狗爪(贴礁石长的海产)、海胆鲜甜无比,不可不尝。夜里可临风垂钓,月下畅泳,漫步映霞路,枕着海涛入眠。

  东澳岛位于珠海与伶仃岛之间,长长的南沙弯海滩沙质细白,水清浪大,是游泳冲浪之首选,且因水深而水质较好,适宜潜水。岛上已有潜水设施和教练。因地处万山群岛中心,历来是军事重地,清雍正时这里设有检验过往船只的海关。爬上1008级台阶,穿越花果遍地的丛林探访海关和军事城堡遗址,别有趣味,岛上有别墅和渔家旅社,接待能力比较有限,必须先预定房间。

  与其他海岛相比,荷包岛大且淡水资源非常丰富,旅游开发较晚,清清的山溪在古藤缠绕的绿林里哗哗流着,小小渔村恍若世外桃源,渔家姑娘在海边织着渔网,羞怯地躲着游人的相机。岛上优良的沙滩有好几个,只在最大的大南湾搭了排简易铁皮屋供游人过夜,却无宾馆酒店的造作,最适合背着睡袋帐篷的年轻人登山冲浪了。海滩上搭起帐篷,燃起篝火,跳舞喧闹,尽情进发年轻的朝气。篝火暗了,情侣牵手悄悄迎向夜色的海涛,或躲进帐篷,在海浪里窃窃私语,此情此景恐怕一辈子也忘不了。

  桂山岛是万山镇府所在地,也是珠海最大的海洋鱼类养殖场。小镇上到外弥漫着海味,典型的渔村风貌。九洲岛离陆地最近,携家带口上岛上烧烤、钓鱼很方便。总之珠海的一切皆有如天造地设般,专为爱情准备。

  假设你是单身漂亮MM,也欢迎你来珠海。老K和青藏石头可以给你当导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