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在华销量全球第一 中国人最喜欢“显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9:24  解放日报

  “宾利是最贵的!”第一辆888万元宾利在中国亮相至今已有一年半,期间,宾利的价格在中国市场“天下无敌”。“高处不胜寒”,在登陆中国之初,宾利方面或许还有点“抖豁”

  ———身价这么高,会否遭受冷遇?可现在,他们“笑不动”了。这一年半来,宾利在中国的4个销售点(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总共卖掉了80多辆汽车。2002年的总销量居亚太区之首。而宾利家族最昂贵的一款———雅致728在中国的销量,是全世界第一!

  卖得这么火爆,完全超出了宾利的预想,“中国市场潜力真是优厚!看来近两年的经济起飞,造就出大量的年轻富商。我们还要在国内重要城市增设销售点。”宾利中国的一位高层人员喜出望外。

  其实,中国向来不缺富人,而且不缺“显富”的人。上海一家顶级酒店曾经透露,酒店惟一一套几万元一夜的“主席套房”,前来入住的大多是本土的富商,有的一住就是半个月。

  贵中之贵

  到目前为止,宾利雅致728在中国共售出4辆,其中华北地区3辆,华南地区1辆。买车的人是谁?车商含含糊糊地说:一般是民营或私营企业的老板,都是“成功、有品位而又追求生活享受的男士”,年龄在35至50岁之间。

  这几辆车当中,最贵的当属曾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那辆,1200万元人民币。最“便宜”的一辆也达到988万元。

  同是一种型号的车,价格为何相差几百万?原来,每辆车的内部装置都要按照客户的要求度身订造,配备不同的内部装置,所以价格也千差万别。

  在车上可以办一切事

  看一眼雅致728,第一感觉是长,第二感觉是重。车身侧面有好几条笔挺的棱线,增加了车的厚实感。车的前脸有块超大面积的隔栅,光彩夺目,彰显高贵气质。油漆的确非常“厚”,每一辆车在出厂前,光是车身油漆,就要喷涂十几层。

  6.118米的超长车身,使雅致728足以成为移动的房间。后车厢可以应客户要求,装饰成会客室、办公室或流动影院,当然,只要有需要,也可以改成卧房。比如1200万元的那辆雅致728,后车厢安装了一个21英寸的超薄屏幕,内置DVD系统和环绕立体声系统,全部是顶级品牌。车里还特别安装了一个雪茄柜。

  而在北京展示的那辆988万元雅致728,拥有一间气派不凡的贵宾室,里面有特大的烟灰缸、中央冰柜、精致酒柜和一张桃木餐桌。后车厢亦可成为豪华“公务舱”,车里可以内置手提电话、手提电脑、折叠工作桌、特级阅读灯等。(作者:文/马车夫)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