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额陆续发放 十一相对集中:进口车价开始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8:4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配额开始陆续发放“十一”期间相对集中

  由于受配额发放的影响,近日,进口车市场开始出现小幅“跳水”。有关人士认为,这一市场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前几个月许可证出现青黄不接,导致进口车价一直走高,但进入九月份,随着配额的分批发放,这一情况得到缓解,加上年底将至,进口车价格下滑是必然的,但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支持这一观点的原因是:从九月份开始,配额就开始发放,先是北京的汽车进出口公司,然后是地方各机电公司,而且每次的数量都不太一样,不是想象中的同时发放。这样一些车型受影响的程度并不是很大。亚市一位进口车商说:“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对丰田系列的车型价格进行调整,幅度大约为3000-4000元,但是从这周的销售来看,有些紧俏车型还是缺证,预计这种降价幅度不会很大。”

  但是,国内的海关积压的未报关车辆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受国产车冲击较大的车型,比如进口高尔夫、丰田佳美、尼桑阳光在保税区都有一定数量的库存。对此,一些进口车经销商认为:“总之,配额和许可证的数量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做一些市场上不好销售的车型,而会全部投入到热销车型,至于库存,只有另外想办法了。”

  “如果‘十一’期间出现幅度较大的降价,有可能会是一些低价的进口车所引发的,这些车型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积压后,经营风险已经增大。但是由于成本原因,这些车型的降价幅度又不会太大。”

  分析认为,“十一”及年底这段时间,有可能是进口车再次调整期,因为谁也无法预测明年的进口车市,更别说是把今年的经营风险转嫁到明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后进口车的经营风险将越来越大。(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