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前卫 以安全指点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4:43  新浪汽车

  春节前后的这两个月里,大多数国产轿车,或气宇昂然,或羞羞答答,都陆陆续续搭上了价格的滑梯。一时间,使得滑梯下面蔚为壮观地挤满了面红耳赤的人们。于是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降价才是硬功夫。

  可也有人偏不买这个“道理”的帐,比如一汽-大众。平心而论,降价确实是市场的强心剂,也渐渐成了目前车市促销的主流方式。但一汽-大众却剑走偏锋,掷地有声地宣布走改进车型的技术路线。

  能够孤胆闯过2002年一季度冰雹般的降价雷区后,技术是一汽-大众手中的“决胜法宝”。在2002年,这一路线的始作俑者是目前正在热卖的“都市春天”。在“都市春天”推出的短短一个多月过后,看到了技术升级的光明前景后,一汽-大众又把市场上口碑最好的捷达前卫和“海风之旅”经过如此这般的调教后,以2002年型“安全升级版”的面貌再战江湖。

  捷达前卫一直是捷达阵营的主力战舰。自1996年推出后,以其精湛的表现,在用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而海风之旅也持续受到喜爱自动变速器人们的追捧。一汽-大众此次推出的捷达前卫(GiX)和“海风之旅”(ATi)2002年“安全升级版”,即是在2001年型GiX和ATi的基础之上同时增加了双安全气囊、第3刹车灯和绿色玻璃等共三项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

  在汽车的演化过程里,人们首先追求的是“交通工具”的功能,即要能跑,而且要跑得快。后来车型的豪华舒适又成了最香的饽饽,万般算尽,“生命最可贵”最终成了大家的共识。

  对捷达车一贯钟情的人士来说,2002年型捷达三项安全技术升级装备中,最容易成为谈资的应该是双安全气囊了。对该车型稍有些了解的人都清楚,在安全气囊的配备方面,一汽-大众总是站在潮头浪尖。装备单安全气囊的“都市先锋”算是国产该档次车中最早有此配置的车型之一了。就是原款的“海风之旅”,也可以选装安全气囊。由此不难推想,捷达的气囊技术已经显露出了成熟的面孔。再加上当前激烈竞争的催生,以安全气囊为主要卖点的“安全升级版”的亮相,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在与时俱进的一汽-大众的提携下,捷达车总是能够给人欣喜的变化。从四挡到五挡变速器、从五气阀到两气阀、从老捷达王到新捷达王、从ABS到安全气囊、从手动变速器到自动变速器……,特别是新的外改脸和新内饰的两大变革,从根本上革命性地提升了捷达品牌的价值。如今又有了双安全气囊,捷达车在技术升级方面踏踏实实地拾阶而上。

  “安全升级版”集齐了捷达车型的大部分精华,新内饰乃当然之选。用户可以尽情享用时尚、温馨和富有人性化的捷达内部空间,其中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专为用户而造的现代轿车产业思想。

  发动机、传动系、底盘支架和安全系统等,都保持了与当今世界轿车科技发展水平的同步化。与此同时,在一汽-大众“要为用户创造一个最令人满意的性价比”的宗旨敦促下,2002年型“安全升级版”捷达前卫和“海风之旅”新增的三项安全装备价值人民币7 000多元,而市场实际售价与过去相比反而下调了4 200元,其实际为客户最终让利高达11 000元。就是这看似不动声色的一加一减,使捷达轿车的性能价格比大大提高,使其在同类同档次车型中更加具有竞争力。

  在大家都不情愿承认降价是中国汽车应对入世最有效方式的时候,一汽-大众给了我们一个情感的支撑点——技术升级。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人人关注的“安全战略”强烈出击,不仅为自身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利益,也必将坚固中国汽车的钢铁脊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