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长假出游 买辆新车过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4: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十一”长假就在眼前,广大车友或许都已打点好行装,准备呼朋唤友自驾车旅游了。

  与随团旅游的最大区别在于,对自驾车旅行者来说,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路边的一段溪流,城外的半截石塔,山湾里烂漫的野花,崖壁上稀微的石刻,都能令人兴奋不已。请记住,你的爱车,是可以移动的、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充满个性色彩的自驾车旅游,不仅能尽情地享受自在和惬意,还能感受到团队互助的人间真情……“华西车盟”特为你倾情奉献这套“自驾车出游完全手册”,希望你的这个“黄金周”不会虚度。“完全手册”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国庆前购车宝典”、“十大自驾车旅游经典线路”、“自驾车出游行装”以及“六条出城大道车辆免费检测”等。如果对你有用的话,出发前别忘了随身带上哟!

  ——随着今年最后一个7天长假的到来,成都车市也步入了自己的第二个“销售春天”。不少市民正准备赶在“十一”之前挑辆适合自己的车,好在大假里出去“自游”自在。这里我们特向你推荐一些马上买得到的实用车型,供你参考。——

  微型轿车(3-5万)——

  长安铃木奥拓系列?

  ?买主:成都市荷花池私人服装老板冯先生?

  ?理由:我是做小生意的,每年收入也不多。奥拓经济、耐用,再加上它的售后维修非常方便,这正符合我的购车理念。另外,奥拓近来普遍降价2000-5000元,在经济型轿车中这样的降价调整也是极具诱惑力的。?

  ?购买指数:★★★★★?

  ?秦川福莱尔?

  ?买主:成都某报社?李小姐?

  ?理由:刚买福莱尔的时候,我还着实为它的性能担心了一阵子,可随着和它相处的时间越久,就越发现它朴实中的稳定,现在我的福莱尔已经行驶了5000多公里,除了两次例行的保养之外,它一直没有耽误我的时间,因此我觉得福莱尔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微型轿车。?

  ?购买指数:★★★★——

  天津一汽华利幸福使者?

  ?买主:成都武侯区?张先生?

  ?理由:选择“幸福使者”主要因为我是个大胖子。当我看到刘德华和郑秀文在《瘦身男女》中开着“幸福使者”的原型车浪迹江湖的时候,我就已经心动了。于是我在9月5日的车展时现场购买了一辆,一坐进车厢之后我发现,里面的空间的确大得惊人,我90多公斤的体重在里面也不显得拥挤。?

  ?购买指数:★★★★?

  ?经济型轿车(6-10万)——哈飞路宝?

  ?买主:成都某高校教师?姜小姐?

  ?理由:哈飞路宝是一辆新车,它的设计是在意大利完成的,因此从汽车的流线到车内的装饰来说,哈飞路宝都非常体贴女性,在我眼中是一款绝对的女士用车。另外它的动力也比较合适,用于代步和外出都非常舒服,既不会显得太慢,也不会像其他动力较强的汽车那样太快。?

  ?购买指数:★★★★★

  推荐经销商:成都建国汽贸——

  上海通用赛欧——

  买主:成都个体户?刘先生?

  ?理由:赛欧这车外形没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甚至从有些角度看上去还有点“土”,但它绝对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轿车。性价比格外优秀,1.6升的手动挡才8万元左右,加上带有通用血统的稳定发动机,对于我这种喜欢感受驾驶乐趣的人来说自然是第一选择。?

  ?购买指数:★★★★★?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买主:重庆潼南?王先生?

  ?理由:9月5日的车展上我和妻子一道带着现金来到成都,在林林总总的经济型轿车中我们就看中了千里马。其中,它出色的动力表现得到了在场所有车迷的称道,而朴实、优雅的外形也让我们非常着迷,因此我们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就把这车定了下来。?

  ?购买指数:★★★★★

  推荐经销商:成都翔汇汽贸?

  ?昌河北斗星?

  ?买主:泸州餐馆老板?杨先生

  ——理由:小型MPV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车型,既可以载人又可以装货,昌河北斗星正好符合了这种标准。它的后排空间特别大,载人的时候,3、4个人不显拥挤;而装货的时候,则可以把后排座椅给去掉,这样就像面包车一般装得特别多。?

  ?购买指数:★★★★?

  ?上汽奇瑞?

  ?买主:绵阳市民?罗先生?

  ?理由:买下之后,我发现奇瑞的发动机表现还不错,带空调上二挡的时候也没有别人说的“肉”的感觉,再加上车身比较宽阔,整个有“老三样”的感觉,而价格则便宜不少,因此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非常满意。?

  ?购买指数:★★★★★

  推荐经销商:成都申蓉实业、四川捷顺实业?

  ?华普飚风——买主:成都金牛区?姜先生——

  理由:华普汽车看上去工艺不如上海大众等大厂那么好,但它的内部空间却非常大,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辆经济型轿车,而是一辆中档轿车。它的价格也非常便宜,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并不耳熟能详的品牌。另外,由于华普是上汽的产品,因此我相信它的售后服务也是非常有保证的。

  ——购买指数:★★★——天津一汽威姿?

  ?买主:成都某电脑公司职员?梁小姐?

  ?理由:威姿一直以来都给我以家庭型轿车的概念,而且它的样子小巧可爱,最喜欢的是它的仪表盘,是以数字光学投影的形式将车的各种状态参数显示在仪表盘上,很符合我的审美观点。另外,威姿的售价和国外同类型产品几近相同,估计在短期内不会有更大的改动。?

  ?购买指数:★★★★

  ——长安福特嘉年华

  ——买主:重庆某高校?段老师

  ——理由:嘉年华作为福特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轿车,其性能是优秀的,特别是发动机的性能和整车的安全性已得到了实践的证明。但最令我动心的是它的售后服务,购买每辆汽车都难免会有降价,但长安福特对老客户的回馈让我感到他们不会忘记曾经支持他们的老客户。

  ——购买指数:★★★★★推荐经销商:成都万星

  ——中档轿车(10-15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买主:成都某医院?夏医生

  ——理由:爱丽舍轿车的造型流畅充满现代感,并拥有雪铁龙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其承载能力和耐用性非常优秀。随着X型的推出,爱丽舍的价格也较以往更加实惠,因此,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共同选择了爱丽舍轿车。

  ——购买指数:★★★★★

  ——一汽-大众高尔夫

  ——买主:成都金牛区?涂先生

  ——理由:一汽-大众高尔夫最大的特点就是内

  ——部空间大,虽是两厢轿车,但它的空间与三厢宝来不相上下。动力一直是一汽-大众的强项,高尔夫也不例外,180公里的时速,一点都不“飘”。价格方面,虽然它是两厢车当中比较昂贵的,但和同级别的宝来比较,高尔夫还是非常实惠的。

  ——购买指数:★★★★★

  ——上海大众POLO

  ——买主:成都市民张小姐

  ——理由:POLO打动我的最大卖点就是它那两只像青蛙眼一样的大前灯,再加上它的驾驶室视野非常开阔,对我这样对外形特别挑剔的女性买主来说极具吸引力。我的朋友在德国,她告诉我现在德国的POLO与国内的别无二致,因此我就选择了这种车型。

  ——购买指数:★★★★★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买主:成都某公司老总赵先生

  ——理由:我在公司有一辆新雅阁,而一旦休息的时候,就选择海马福美来。原因很简单,它非常休闲,是我梦寐以求的那种休闲型轿车。前脸上的两道空气倒流槽是马自达特有的标志,而发动机性能则更加令人放心,毕竟马自达就是靠发动机起家的一家公司。

  ——购买指数:★★★★★推荐经销商:成都建国汽贸

  ——北京现代索纳塔

  ——买主:绵阳私企老总?韩先生

  ——理由:我认为索纳塔是一款超值轿车,其最大特点就是雍容的前脸。它的前部很长,与上世纪30年代的欧洲贵族轿车非常相似,因此用索纳塔来迎接贵宾,一点也不掉价,乍一看很有种奔驰的味道。加上这种轿车的价格非常适中,因此我很愿意选择索纳塔。

  ——购买指数:★★★★★

  ——推荐经销商:四川明嘉汽贸

  ——(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