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商务车何以连获海关采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4:01  新浪汽车

  七月末,江淮汽车公司在其具有全国一流水准的瑞风商务车生产基地举行了隆重的"瑞风商务车连获海关240台采购大单发车仪式",这是江淮瑞风一年来屡获国家海关、银行、税务、药品监督等系统采购大单的又一胜果,也是瑞风MPV再次成功"进驻"国家海关系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江淮瑞风上市以来,如果说瑞风商务车时尚大气却不过于张扬的外部造型、恰到好处的流线型设计风格和良好的空间表现吸引了众多商务、公务人士的目光,那么,此次瑞风再获国家海关采购大单表明,中国一流的商务车生产基地所代表的生产质量水平,瑞风商务车原装进口的柴、汽油发动机、原装进口变速箱、原装进口的四通道ABS、原装进口的悬架系统等核心部件所代表的技术领先优势和"物超所值"的性价比优势,才是江淮瑞风获得消费者认可的理性原因。

海关公务用车发车仪式现场图片一

  技术领先是产品品质的决定性因素

  江淮汽车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良好合作,保证了瑞风商务车在技术和质量控制方面与全球同步。与同类型的商务车相比,瑞风商务车采用了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原装进口G4JS汽油发动机和D4BH柴油发动机、原装进口变速箱、原装进口的ABS、原装进口的悬架系统等核心部件。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是体现车辆技术水平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据专家介绍,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缸盖技术,二是电控系统。缸盖技术方面,发动机产品升级的过程是从采用侧置凸轮轴结构的发展到90年代初采用的单顶置凸轮轴结构,再到90年代末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而电控系统方面,又主要是从分组喷射技术向多点顺序喷射技术发展。

海关公务用车发车仪式现场图片二

  瑞风商务车采用的G4JS发动机是现代汽车公司20世纪末期开发的,融合了当今发动机的主流技术,其基本的设计平台是欧III排放标准。它集顶置双凸轮轴、16气阀、多点顺序电喷、废气再循环、三元催化、双平衡轴、免维修的铂金型喷油嘴等先进技术于一身,从技术上充分保证了高功率、低油耗、低噪声、低排放。

  另外,瑞风商务车采用了液压电控4档自动变速器,具有涡轮式扭矩变换器,3个离合器和4个制动器,做工精细、性能可靠;制动系统采用了4传感器、4通道,对角控制、带感载比例阀的ABS。

  同时,智能化ECU对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转向、ABS、空调系统、安全气囊、防盗报警等实现了集中监测和控制,使瑞风商务车在制动、操纵、噪音等各系统的关联程度上更高,操纵更轻便、制动更灵活、行驶更稳定、排放更低,整个系统运行更顺畅。

  这些技术的综合运用,代表了当今国产大MPV领先的技术水平。

  物超所值是规模化生产的最终体现

  成本控制是很复杂的过程,但有一个众所周知的道理是经济总量增大则单位成本降低。在与(世界第七大汽车公司)韩国现代公司合作开展的瑞风商务车生产项目上,"江汽人"用自己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创造了另一个"现代神话",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就建成了中国最大、功能最全、最专业化的商务车生产基地,实现与韩国现代公司同步的规模化生产。现代化的大规模生产使江淮瑞风商务车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成功实现低成本运作。作为具有2.4排量原装进口发动机、原装进口变速箱等核心部件,能满足公务、商务、休闲、旅游等多用途的一款商务车,价格与中档轿车、中高档轻型客车的价格相当,怎能不令人心动?

  理性消费是集团采购的共同特征

  江淮瑞风上市一年多以来,屡屡获得集团采购大单,跟国家的政府采购政策不无关系。政府采购必须要通过严格的招标,要通过对多个车型的认真考察和综合评定。海关官员都是汽车方面的行家里手,对汽车的品质、价格定位准确。作为国家的形象代表,海关官员对公务用车的品质有较高的要求,加上本身工作的特殊性,因而对世界各地的汽车质量水平都非常熟悉。瑞风商务车获得海关总署的青睐,都是经过了专家组多轮次对产品质量和性价比的考察。除此之外,很多集团采购用户遍布全国,对销售服务网络要求也很高。目前江淮瑞风在全国各地已建成4S的销售服务网络,能为消费者提供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这也是江淮瑞风得以在集团采购高歌凯奏的重要原因。

  综观政府采购的特点,第一,要求产品具有较高的品质和很好的安全性;第二,需要有既时尚又端庄、稳重的外观,能够与政府形象相称;第三,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车辆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到良好的服务支持;第四,产品要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和质量价格比;第五,企业要有保持产品一致性的能力;第六,政府采购行为越来越公开透明,企业向采购部门推荐的产品必须经得起公开、公正、公平的对比。而江淮商务车公司恰恰满足了上述条件,瑞风屡屡获得政府采购大单,不仅表明了瑞风车的品质,同时显示出我国政府采购制度日益完善的成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