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经典--一汽大众高尔夫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0:36  汽车导报
再度经典--一汽大众高尔夫1.6、2.0

  本刊上期以最快速度为读者呈现刚刚下线的国产高尔夫的崭新风貌。此刻,您将读到从更专业、更全面的角度审读这一款经典名车的第一手试车报告。

  真正的"大众汽车",我认为就是这一部高尔夫了。有人问那么甲克虫呢?其实单就产量来说,甲克虫是可以称得上这个称号的,而且它价格低廉,外型流线,确实令普罗大众为之叫好。但也只能是这样而已。回头再看高尔夫,除了以上优点外,它还有一个甲克虫没有的特点,就是内部空间大.实用性好。是一部真正适合家庭乘用的经济型轿车。

  高尔夫给我第一眼的感觉,是很亲切,很平易近人。水晶车灯的设计对目前来说不算新潮。但采用了通明玻璃罩与新型反光罩,发光效率由普通车灯的27%提高到45%,保证了夜间行车的安全。而宽大的C柱则是高尔夫的最大的招牌。车子从侧面看显得很大,因为很少掀背车的长度会达到4.14米,不过当你走到它身边时.又完全没有压迫感,甚至觉得它的大小是那么适中,连后门开关的高度也恰到好处,让人不必弯腰或抬头。

  其实国产的高尔夫外观上与德国原装进口的基本上是一致的。只是它的内饰不采用CKD或重新为它开辟原配件生产线的形式,而大部分是直接选用宝来现成的配件。这就是高尔夫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走下生产线的原因。

  动力输出充足

  这次我们一共试了两部高尔夫,一台是的2.O升,另一台是1.6升。

  首先介绍的这台是直列四缸2.O升顶置2气门手动挡标准型,厂方公布的O-1OOkm/h加速时间是1O.5秒。我们并没有做这样的测试,因为这两部高尔夫都已经被定购出去了。该发动机急速运转平静,注重低转扭力的输出,油门反应敏捷,但高转时表现有所下降,非常适合平时较为经济的开车方式。而令一台装备的是直列四缸1.6升顶置5气门,同样是手动挡标准型。采用了可变进气道和配气相位技术,最大功率1O6hp/5800rpm。除了排量较小以外,5气门发动机最大的不同是它的转数比较适合停留在高转速的区域。如果你在接近红线区附近才换档的话。才能体会到这款发动机奇妙好玩之处。

  悬架表现出色

  可以说高尔夫的悬架系统是目前国内生产A级车中表现最好的。在通过不平的路面时,悬架在过滤了部分颠簸后,把细微的震动传入到车厢来,让你随时随处都有清晰的路感。悬架调较得软硬适中,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有很强的侧向支撑力,允许你用很高的速度去过弯。大众引以为荣的高精密激光焊接技术,造就了一个抗扭刚性很强的车身,这也是大众区别于国内同级车的最大优势,一个坚固的车架,对运动性能、隔音密封、安全性方面都有直接的帮助,这对于一部经济家庭轿车来说。不增加什么豪华配置来得更切实际一些。

  内饰简洁实用

  两款车的内饰是完全一样的,颜色方面尚算可以,经济型有米色和灰色两种选择,只是选用的织物面料手感不是很好,做工也一般,四辐方向盘稍稍偏小,正副驾驶座高度可调,座椅的感觉一般。腰部支撑力还可以,长途行车不易疲劳。舒适型会提供丝绒面料,真皮三辐运动方向盘,真皮变速手柄和护套以及真皮手刹手柄,还可选装真皮座椅及门护板,以提升高尔夫的档次。杯架设计很方便实用,只是后排杯架设计得过于复杂,没有太大必要。而后座空间尺寸其实是足够大的,人机工程学上也没有任何不妥,但就是在视觉和空间感上,会令坐在后座上的乘客感到压抑。一是因为前座椅的靠背造型向后压。二是他台中间的凸起实在很大,中间的位置坐起来必定不舒服。这也是高尔夫作为一个以成熟著称的车型,身上为数不多的显著缺陷。不过在欧洲,车子有几何会满坐5个人呢?在中国市场,高尔夫是大众车系中介于Polo和Bora之间的产品,进入中国的目的,行内人士都认为是为第七代高尔夫作铺垫,因而它销量多少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主要是先让中国的消费者。一个对高尔夫感性认识,知道原来在世界上还有高尔夫这样一部的经典名车,以前段时间Polo的反应来看,如果真要投产Golf V的话,两厢版的受欢迎程度将未必逊色于三厢版。

  兄弟比较

  试车当天我们还特意安排了一部宝来。用意在于解答高尔夫为什么这么快就可以在一汽大众下线的问题,以及他们两者的关系从图片上可以与宝来之间作个比较,直观对比高尔夫的尺寸大小。失比较一厂两车的外型尺寸高尔夫的长/宽/高是4149/1735/1444(mm),而宝来的是4376/1735/1446,可以看出三厢的宝来只比两厢的高尔夫长227mm,而宽和高两者基本上是一样的,轴距方面高尔夫长2511mm,宝来2513mm,也是基本一样。轮距则是完全一样,行李箱容积高尔夫有330升(后座放平后1184升),宝来455升,从以上比较就可以很轻易看出,尺寸上高尔夫和宝来相差不大,但由于高尔夫的后玻璃较垂直,比较远离后座乘客的头部,所以后座的空间感会比宝来更大。

  将高尔夫舒适型与宝来1.6舒适型放在一起比较,我们很难分辨两者的仪表台做工和用料有何不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处,空调出风口隔栅不一样,宝来的可以关闭,高尔夫的只能向上下移动,此外,两车的轮胎也是一模一样的。(撰文;梁晓明 摄影:楼浩)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