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大众汽车推出双座敞篷轿跑车--R型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7:22  新浪汽车

大众Concept R

大众Concept R

大众Concept R

  据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消息,在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公司向全球展示了它最新的杰作概念车R,它所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和其具备的先进、创新的技术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通过它,大众汽车向人们展示了汽车工业独有的艺术魅力:无论您从哪个角度看,R型双座敞篷轿跑车都是那样引人注目并充满动感。R型概念车将动感设计与出众的功能性完美结合,这也预示着大众汽车品牌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它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上一款天才跑车。

  6缸中置发动机,265马力,动感十足

  R型概念车是由一款中置的V6发动机牵引,动力输出达到195千瓦/265马力。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5.3秒。如果不是最高速度限制在250公里/小时,理论上这款跑车的最高时速将达到270公里/小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350牛顿.米在2800转时)通过大众汽车的DSG6挡变速器和后轴传送到路面。

  无所不能:明朗的线条,卓越的设计

  由Murat Guenak和PeterSchreyer领导的设计队伍向人们展示了在未来如何将全球知名品牌“大众汽车”和美学与激情完美结合。概念车R强劲的车身长4.16米,宽1.78米,仅高1.25米,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现代的风格。设计师们通过颜色的运用,使深色内饰和抛光、明亮车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与大众汽车品牌现有的产品相比,概念车R拥有独特、清晰的车身线条,全新的外观和更加精细的车身表面处理。车身的三维立体感预示着大众汽车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给人一种“一切皆有可能”的感觉。概念车R是继辉腾、途锐、新甲壳虫敞篷之后,大众汽车又一款通过简捷、清晰的车身线条和自身的功能性赋予了汽车激情与动感的杰作。

  自由、狂野:概念车R的前脸

  重新设计的发动机护栏和V型的空气进气口构成了概念车R的前脸,供V6发动机“呼吸”的镀铬进气口与大众汽车的标志连为一体以及像两个眼睛的前大灯,让人联想到传统的大众汽车设计。设计师对前脸的精心打造,整体给人一种反应灵敏、机警的动物即将跳越的感觉。前行李厢盖(发动机中置)延续了空气进气口的V型,一直延伸到车身的A柱。V型由两条突起的金属线条组成,同时形成了前行李厢盖的左翼和右翼。左翼和右翼在设计上相对独立,勾勒出强劲的车身结构,并进一步为制动系统的冷却提供了宽大的进气口。

  简洁、干脆,概念车R的车身轮廓

  车身的侧面是由延伸到后轮轮毂上方平缓的“腰部”、突出的圆形轮毂和短小的后轮悬挂所组成,这个全新的设计延续了整车的设计风格,与新甲壳虫类似,概念车R的车身轮廓也是由3条主线构成:两个延伸到后轮轮毂上方的半圆形,以及在车身腰部接近半圆形的直线。车身的三维立体感在车身侧面接近尾部的地方更加突出,尤其是从跑车后面的角度观察,您将看到一个相对独立,但又动感十足的尾部。概念车R的尾灯是完全透明的,即使从侧面也能看到尾灯显示的信号,这要归功于近乎水晶的车身表面处理。

  时间隧道:概念车R的内饰

  概念车R的内饰在视觉上给人和谐统一的感觉,内饰设计师和工程师为乘客设计了一条通往未来的道路。所有的操控按钮和信息显示看起来时尚前卫。

  汽车的技术并非冰冷没有生命的,概念车R方向盘上的大众汽车标志在驾驶者选择静止模式的时候会有规律地跳动,就像人类的心脏。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在方向盘中间的大众汽车标志不仅仅只是一个标识,它其实是一个被称为“OLED”的显示屏。当驾驶者插入钥匙准备发动汽车的时候,在方向盘中央的大众汽车标志会像心脏一样有规律地跳动。在车辆发动以后,大众汽车的标志将停止跳动,在显示屏上将出现一个数字显示的、镀铬金属颜色的标识。

  无论从视觉角度还是从技术角度,概念车R的一个亮点就是它的中控台和仪表板。仪表板和方向盘上的按钮均为全铝抛光质地,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仪表板与驾驶舱之间的隔板是由深色的鹿茸制成,这有效地减少了挡风玻璃的反光。

  座椅,创新的技术

  根据人体工程学,工程师们在概念车R上实现了完全创新的技术。概念车R的座椅是根本无调整的。可以通过电动调节驾驶者面前的全铝、抛光的仪表板、方向盘和脚踏板。另外,通过一个辅助按钮,还可以调节脚踏板旁边供左脚休息的踏板来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所有的按钮都像经过精心制作的雕刻品,给你完全的视觉冲击。

  技术参数:

  车身:长:4163mm

  宽:1778mm

  高:1250mm

  前悬:829mm

  后悬:754mm

  前轮轮距:1471mm

  后轮轮距:1250m

  发动机:

  排量:6缸3.189升

  最大功率:195千瓦/265马力,6250转

  最大扭矩:350牛顿.米,2800转

  传动与车轮:

  变速箱:DSG6挡变速箱

  驱动:后轮驱动

  车轮:8.5J×019ET 50

  轮胎:255/40 R

  0-100公里/小时:5.3秒

  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限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