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仪表盘传递的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6:34  新浪汽车

  当警告灯亮起时表示车辆某部分出了毛病。您最好定期检查车辆的状况,避免车辆抛锚等事件的发生。其实,对警告灯的指示有充分的了解,对您有很大的帮助。

  1.温度指示若温度计指针超过了某一温度,即表示发动机太热,请参阅车主手册以查时发动机的适宜温度。若确定了发动机的确是过热之后,可以从以下几点可能性着手检查。

  (1)散热器软管破漏。如果散热器软管有破洞,待发动机散热之后修补,可用胶带暂时扎紧。然后松开热散器承压盖以减低气压,再将车开往邻近的修理厂或汽配件商店更换散热器软管。

  (2)冷却剂的水位太低。在开动车前先添加清水,并关掉冷气机。

  (3)风扇皮带断裂。停下车更换,千万不可继续行驶,因为这将导致发动机损坏。

  (4)温度计失灵,请修理工检查。

  2.燃油警告灯

  燃油警告灯亮起时,就表示油量太低。此时应关掉空调以节省燃油的消耗,然后赶紧开往邻近的加油站。尽量靠右行驶,以便燃油一旦耗尽,可以随时停于路旁。确保油箱内备有足够的燃油,否则车辆若因缺少燃油而停车,将会影响公路上的交通。

  3制动器

  当制动器灯亮起时,表示缺少制动液,需要立刻添加。慢速开往修理厂,如果没有必要,最好不要停下车子。

  4蓄电池

  当信号灯亮起时,即表示蓄电池的电力不够,蓄电池中的电解液已耗尽或交流发电机发生故障。千万不要熄掉发动机,因为您也许不能再次起动它。在开往修理厂检查蓄电池时,确保发动机保持运转。

  5润滑油

  当润滑机油灯亮起时,即表示没有足够的润滑机油。停下车子,用量机油尺检查润滑机油量。如果润滑机油太少,千万不可在添加润滑机油之前开车。如果油泵系统不能正常地操作,以慢速将车子开往邻近的修理部进行检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