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断电器触点烧蚀或凸轮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6:20  新浪汽车

  汽车在行驶中,若遇断电器触点烧蚀或凸轮损坏,一时间又没有新品更换时,可用喇叭继电器代替。虽然这样做有些麻烦,但为防万一,我们还是应该大致了解一下急救程序。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急救方案可行的原理所在:发动机工作时所需要的高压火花,是由断电器触发的,断电器凸轮的转动使触点不断开闭,低压电路不停地被接通与切断,使点火线圈产生高压电,适时地供给各气缸火花塞,形成高压火花。用喇叭继电器代替凸轮或触点,则是利用继电器触点的开闭,代替断电器触点的开闭,以起到相同的功效。所以您在接线时应注意使点火系低压电路与继电器的线圈电路并联连接。

  具体的急救方法如下:

  1.拆下继电器"喇叭"、"按钮"接柱上的导线并使这两个接柱搭铁; 

  2.拆下继电器"电池"接柱上的导线,用一导线连接该接柱与点火线圈的"一"接柱; 

  3.在继电器活动触点与固定触点间并联上原电容器,并将电容器外壳接固定触点(即搭铁),其引线接继电器的"电池"接柱。

   经上述连接后,接通点火开关至1挡,其低压电路是:蓄电池"+"接柱→电源表→点火开关→电阻线→点火线圈"+"接柱→初级绕组→点火线圈"-"接柱→继电器"电池"接柱→继电器的触点→搭铁→蓄电池"-"接柱;

  接线完毕应检查跳火情况:接通点火开关至1挡,拔出中央高压线,距气缸体5mm左右,观察跳火情况,如无火或有断火现象,应调整继电器触点的空气间隙,并检查触点是否烧蚀或有脏污,如火花弱,应检查各接线处是否连接可靠。

  用这种方法进行急救,会造成提前点火25度~30度,因此,在接线以及调整完毕以后,应使分电器外壳向点火迟的方向调整25度~30度,然后使用启动机来启动发动机,检查急救效果。

  此急救方法需要注意确实将低压电路并联在喇叭电路中,这样才能保证既使触点振动又使点火线圈得到变化的低压电流,从而产生高压电,满足点火要求,使发动机较好地工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