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应对行车突发事件--预防、处理车辆抛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6:13  新浪汽车

  车辆抛锚的原因很多,较复杂的原因可能是发动机出了毛病;较简单的原因则可能是风扇皮带断裂、蓄电池电力不足或燃油已耗尽。因此,如果遇上抛锚,您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镇定,不要惊慌。

  2将车移至公路或高速公路右边允许停车的地方。如果是在公路上,离车后至少20 m的地方应摆放一个三角危险警告牌;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距离则至少应是60 m。若您没有三角危险警告牌,可打开车辆的行李舱及发动机盖代替。

  3亮起危险信号灯。

  4为了安全起见,不可让乘客留在车内或站在车辆四周。您若需留下来帮忙,应该站在距离来往车辆较远的另一边。

  5如果车在夜晚抛锚,必须将危险警告灯放在车顶上同时打开示宽灯以向其他公路使用者示意。

  6如果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可到最近的电话亭打电话寻求支援。

  7如果车在隧道中抛描,千万别置之不理。相反的,您应该到最近的电话亭打电话向控制中心寻求支援,而后者就会安排拖车将车拖离隧道,直达安全地点。随后,您可打电话给相熟的拖车服务站,将车拖往汽修厂进行修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