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 教您如何判断简单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4:10  北京现代商报

  有一句话叫“隔行如隔山”,不用解释,大家都明白其中的含义。现实生活中,开车的懂得汽车工作原理,并能作简单判断的有车人很少;有些疑难问题,如果司机能够提供较为专业的数据,那对于解决这个问题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例如:以“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这个典型故障为例,因为在没有解决完故障点之前,故障现象始终存在,这就给维修人员一个莫大的机会,什么机会呢?按照理论逐步检查,排除可疑点,确定故障点。对于“不着车”来讲,无非是和供油、点火、气缸压力3项主要因素有关,一般来说,通过诸项排查肯定能找到原因;但是,如果在“不着车”前面加上“有时”两个字,此时这个故障就变成了疑难问题;因为把车开到修理厂后,故障现象不出现,维修人员无法确定在故障发作时是哪一项出的问题,也就无法准确地解决问题。但是如果司机能做出一些简单的基本判断,例如在故障发生时,各缸高压线处无高压火花,此时维修人员便会顺着司机所述的线索,将故障范围缩小,以便用最快的速度将毛病找到。下面我们向司机介绍一些简单的事故判断方法:

  1、如何试验发动机点火系统:准备一个旧火花塞,将任意一根高压线从火花塞上取下,将备用火花塞装在高压线上,火花塞的螺纹部位与发动机金属部位贴紧,打马达,观察火花塞是否有高压火花产生;

  2、如何试验发动机是否因“无油”而不能着车(备一瓶化油器清洗剂)。将气门体上连接的进气软管拆下,打开节气门,向进气支管内喷化清剂,喷3秒钟就可以。然后关上气门打马达,观察发动机是否有“着车”的迹象;

  3、如何试验缸压:首先将点火线圈,或是点火模块的电源线拨掉,已防止在启动发动机时,高压火系引起火灾。将火花塞拆下,在火花塞孔处堵上一块干净的毛巾。启动发动机,观察毛巾是否能被喷出。

  如果司机们能掌握以上3点简单的方法,并将结果告诉维修人员将会对解决间歇性的不着车问题,提供有力的帮助。

  讲解: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汽修六厂通用特约维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李建东(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