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1-8月二手车交易增长22%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3: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笔者从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二手车交易达9244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在成交的二手车中,使用期在5年以内的桑塔纳占三成左右。市场人士分析,与1998年左右的私人购车高潮相呼应,目前申城汽车市场正进入新的一轮换车高峰,二次购车的迹象也开始显现。

  1998、1999年上海出现私人购车热潮,当时市场上车型少,品种单一,汽车档次也不高,桑塔纳成为许多人的首选。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各种品牌的汽车纷纷入市,车价水分也逐渐被挤掉,对于一些老车主而言,换车的诱惑越来越大。他们纷纷卖掉旧车换新车,这也使二手车交易市场日益兴旺。

  市场人士分析,从二手车市场的整体交易情况看,目前汽车的平均更新期为5年左右。由于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都相对较低,10万元左右的中低档二手车交易特别活跃。尤其是二手桑塔纳特别受欢迎,只要价格合适,基本都能卖掉。钟情二手车的市民,主要是那些刚学会开车的本本族,他们喜欢买辆二手车练练车技。另外一些中小企业的私人老板,也是购买二手车的中坚。近年来,由于新牌照价格猛涨,买辆带牌照的二手车也成了一些急于开车的市民的新选择。

  与二手车交易的火爆相比,从事二手车交易的机动车拍卖却相对尴尬。据了解,国家认可的本市二手车交易单位有旧车经纪公司、二手车经营公司和机动车拍卖中心。但目前市场上的二手车交易主要通过一些经纪人交易,然后到经纪公司办理相关手续,而直接与买卖双方发生关系的拍卖中心却遭受冷遇。笔者从市机动车拍卖中心了解到,目前二手车市场上,委托拍卖的车辆仅占总交易车的不到1%。今年1-8月份,二手车的拍卖成交量仅600多辆,占总成交量的不到0.7%。

  (实习生何楣徐珊)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