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将增资至50% 长丰汽车决不放弃猎豹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3:51  广州日报

  日前,长丰集团与湖南大学联合创办了湖南大学长丰汽车工程学院,由长丰集团向湖南大学投资3000万元,湖南大学定向为长丰集团输送500名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为长丰集团发展自主品牌输送后备人才。会后长丰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钟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长丰集团生产的国内第一款家庭S UV“飞腾”将于11月底在长沙星沙新生产基地下线。同时透露三菱汽车将增资至50%,而由于长丰猎豹坚持发展自主品牌,将不会放弃使用现有的猎豹车标。

  飞腾售价预计18~20万元

  据透露,“飞腾”将于11月底在长沙星沙新生产基地下线,星沙产能为5万辆,以后长丰集团所有新车型都将在长沙生产。加上永州生产基地的3万辆产能,产能将突破8万辆。最先生产的“飞腾”有两款,均为2.0升排量,售价为18~20万元。

  今年长丰集团的产销目标为3万辆,销售收入50亿元。1~8月长丰集团已销售18023万辆,销售收入为29亿元,完成产销目标不成问题。他表示,明年长丰集团的产销目标为5万辆。现有的车型和局部改进的车型将产销3.5万辆,飞腾产销1.2万辆,其它车型为3000辆。记者从长丰集团内部人士了解到,钟表不愿透露的“其它车型”其实就是三菱V73,V73正处在商务谈判阶段,明年上半年将在长丰集团生产。

  国内的中高档S UV,大多数是用外国品牌的合资产品,如金杯通用开拓者雪佛兰品牌,郑州日产帕拉丁的日产品牌,北京吉普的三菱品牌和J EEP品牌等等。坚持发展自主品牌的长丰猎豹一直沿用自己的品牌,几年来一直雄居国内S UV产销的榜首。

  三菱有意增资长丰至50%股份

  长丰集团方面态度:

  据钟表透露,三菱汽车有意增资至50%股份,长丰集团董事会原则上也同意了这个合作方式。但长丰集团不会放弃使用猎豹这个品牌和车标。如果三菱汽车增资至50%股份,可能会创造“联合商标”,使用“猎豹三菱”的字样,但车头还会挂猎豹的车标。“长丰集团还会坚持发展自主品牌”,钟表动情地对记者说。

  三菱方面态度:

  随后记者在广州采访了三菱汽车(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乐英明,他表示,三菱汽车有意增资至50%股份,但还没有到具体化的谈判阶段。至于长丰集团以后生产的车型是否挂三菱车标与增资并无必然关系。他表示目前国内众多的三菱合资产品中,只有北京吉普的三菱S PORT挂三菱车标,但三菱汽车对北京吉普只是技术转让,并没出资。他希望国内众多的三菱合资产品都能使用三菱的车标,包括哈飞赛马、东南菱帅,以打响三菱品牌,只是由于具体合作方式的不同而没有使用三菱车标而已。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