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探队受困阿里 救援计划正在部署中(9月2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3:32  新浪汽车

  20日上午,从"2003中国记者西部行动"前沿传来消息,科探队目前被困于藏北无人区改则县北与日土县东部交界处,海拔5000米的河中孤岛上。具体位于北纬35度11分,东经83度15分。得知险情后,西部行活动组委会立即与新疆军区等方面取得联系并积极组织营救。

  今天上午9点,科考队欲趁河水封冻,渡过碱水湖与拜惹布错之间的一条河流,由于这条河是流沙河,河水冲击下河床变化大,河流状况与19日下午不同,载有全队给养的两辆大卡车陷入河道,经过全队的全力自救,至记者发稿时止,两辆卡车还未被拖出。

  上午11点30分接到求援电话后,西部行活动组委会迅速组织有关人员,积极寻求各方支援展开救助活动。分别与新疆军区,阿里军分区,中央电视台等部门紧急取得联系,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支持。到下午5点30分,新疆军区已经开始部署营救方案,阿里军分区也已做好了救援准备。新疆军区的一位负责人分析说:因为科探队被困地点距离直升飞机的保障点太远,无法动用直升机救援。若进行地面救援,由于科探队被困地点距离部队最近的部署单位还有500公里,而兵站车辆条件有限,而且对事发地点的道路地形并不熟悉,救援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他表示,一定会帮助科考探险队脱离险境。

  至记者发稿时,科探队又传来消息,目前,虽有六名队员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但全体队员精神状态良好,全队所备淡水还够今后三天使用,汽油与食物尚还充足。营救计划仍在部署之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