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泊位“宰富”探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1:50  北京现代商报

  新西兰的农民还挺有性格的,前不久,有关部门刚想向他们的牛和羊们收取“放屁税”,就把他们给惹怒了。以至于上千名新西兰人喊着“我们不交放屁税!”的口号,在议会门前抗议。

  媒体称,新西兰的农民对此举颇有他们的理由:环境中的温室气体排放过多,怎么能全归罪于牛们和羊们呢,它们的运气这两年就够“背”的啦,疯牛病一来,动辄小命就没啦,还交“放屁税”?!温室效应是放屁造成的吗?艾滋呢,埃博拉呢,SARS呢?这事的结果虽然不得而知,但其全球知名度,绝对赶超中东那边没完没了的死掐。

  看上去,“放屁税”和战争虽然离我们的车主尚远,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价格飘忽不定的停车泊位证明却让不少人很伤脑筋。自从SARS神秘消失之后,验车的事情就由停车泊位证明引来了麻烦。说句实话,不光是普通的车主,就连搞汽车报道的人也闹不明白,自从1997年起征的这个叫做“停车泊位证明”的不知是税还是费的东西,谁能说清楚它的用处和去处。但有一点我敢和你赌一分钱,它绝对没进到正当的公用事业中去。

  也正是这来有影去无踪的奇怪原因,才招致了绝顶聪明的人们利用各种手段捞钱;还由于有关部门太多和责任不明确,才招致了没人来理顺这件事情,最终让消费者受罪。一个仅管验车用的停车泊位证明,400元至1700元不等,全凭你自己的本事去获取,否则验车免谈。

  这让人想起更早的几年前,有关部门要求车主们必须给自己的车安装一个叫做“雾灯”的部件,不安装雾灯就不准上高速路。最后,人们纷纷自掏200多元腰包执行了事,以至于当时不少街边野店都挂起了指定产品的牌子,生意火得一塌糊涂。后来呢,当然这事早就不了了之了。

  自从私车普及以来,“宰富”现象迭出,停车费也蹦着高地涨,明明这个小区的路边人们规矩地停放着车辆,过几天非要给你划出道来,并且在你家门口安排一个收费的家伙。还有,你的车该到年头了吧,强制安装三元催化,又是一笔最高几万元的大支出。

  有人说一部汽车可以解决60个人的就业问题,我看远远不止。不过,好在我们这里还没有收“放屁税”,就先偷着乐吧!(雷雅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