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你上一课 这些交规你知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0: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通过跟踪驾驶安全教育,发现了不少学员关心和容易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看起来都比较新鲜,下面先介绍其中一部分。

  “规矩”一:啥叫“闯绿灯”?

  “只听说过闯红灯,哪个说会闯绿灯哟!”听到张教练说出这个词汇时,复训班的学员们都感到惊讶。其实,这是一种驾驶员极易犯的常规错误。具体来说,“闯绿灯”就是,当本车道绿灯亮时,红灯车道里的车辆还没有完全安全驶离的情况下,绿灯车道里的车辆抢先驶入。如果因此发生碰撞或者擦挂等车祸事故,绿灯车道的车辆要负主要责任。正规的行驶方法是,绿灯车道里的车辆要等待红灯车道里的车辆安全驶离后再驶入,不能抢先驶入,更不能引发事故。

  “规矩”二:开车不是越慢越安全

  车辆行驶在路上,随时会遇到意料之外的情况。因此,不少人都告诫新手,“开慢点嘛!”言下之意就是开慢车是防止车祸的灵丹妙药。其实不然。行驶车辆在什么时候该慢行、什么时候该快行,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处置。比如,在变道行车时,如果车道里行车较多,就应该慢慢切入;如果行车很少,就应该快速切入,后提速行驶,与后行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以不影响后车的正常行驶为操作正确。但是,一般的车手采取的方式却恰恰相反,结果会在车少的车道里引发后车追尾事件。

  “规矩”三:交警掌心向上,执照拿过来

  我们从一线交警处了解到,他们每天都会发现大量根本不懂交通规则的车手。这些人中有的连交警的基本指挥手势都弄不懂。交警的本意是让车辆正常行驶,可司机却错误地理解为“遭了”,结果因此而引发堵塞。当交警因此要理抹司机时,不懂规矩的司机却极不服气,弄得交警哭笑不得。

  张教练在理论课和实践中,将交警可能出现的各种手势一一向学员进行了介绍。最后告诉大家一种形象易记的方法,以区分交警的手势。其要点是看交警的手势指向你时,手掌心是否向上。只要交警指向你的手的手掌心是向上的,那你是违规了,要遭理抹,这时,你应老老实实地按其指令停车,接受处罚。

  (本报记者何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