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堵车 北京道路90%处于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2:24  北京现代商报

  目前全市道路90%以上处于饱和或超饱和的状态,早晚流量高峰期间,整个城区的道路基本处于拥堵状态,经常发生拥堵的点段达65处,特别是二、三、四等几条环路和环路之间的联络线,交通拥堵尤为严重。

  近日北京一些主要道路交通拥堵的现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北京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分析认为,有六大原因加剧了京城交通拥堵。一是由于机动车发展速度过快,车路矛盾日益加剧。仅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就新增机动车24.6万辆,总量达到202万辆;二是大量违章引发事故,加剧拥堵。目前,部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淡薄,交通公德意识差。交管部门每次集中夜查,都能查获三四百名酒后驾车者。仅今年6月至8月,北京市就有442人死于交通事故;三是部分道路设计不合理,交通安全设施不配套;四是部分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五是管理不到位;六是道路施工加剧拥堵。

  据了解,目前本市每百辆汽车拥有停车位不足17个,市中心区停车位严重不足,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普遍,使本来就不堪重负的道路变得更狭窄,扰乱了交通秩序,加剧了交通拥堵。为此,交管部门正在进行停车管理的对策研究,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