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频频失语 跑了不久换了三个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2:02  

  挺酷的宝来,跑不到两万公里换了三个喇叭,频频失语为哪般?都是下雨惹的祸

  “宝来车哪都好,可就是这喇叭让我受了罪。这不,今年一夏天我就换了两个喇叭,我这车买了还不到1年,现在保换,过了1年以后再坏我怎么办?”

  本报汽车周刊记者日前接到读者周先生打来的电话,诉说他买的宝来车的一大顽症:喇叭爱坏。“前天我又去了专修场,那里的人告诉我现在没货,让我再等等,现在交通那么复杂,没有喇叭你说让我怎开。”

  北京某房地产公司的周先生真没想到,买了不到1年的宝来轿车,现在却让他烦心不已。

  自从今年入夏以来,这辆车因喇叭进水已经罢工了好几次。刚开始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自己还以为是线虚了的原因,把车开到专业的维修站,维修人员问他开车是否涉过水,他才想起来前些天下雨时他曾开车走过低洼的路段,维修人员问清情况后,告诉他是因为喇叭进水造成喇叭不响的,需要更换;当即工作人员为他换上了一个新喇叭。看着维修人员麻利的服务,周先生真觉得这车买值了;可没过多久,他的车喇叭又不响了,回想原因,还是下雨惹的祸,这次因为工作忙,没顾得上去维修站,过了没两天喇叭又响了,时断时续的。一次开车因为喇叭没按响,还差点撞上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吓了周先生一身冷汗。没办法,周先生又赶忙把车开进了维修站,这次和他的车得同样病情的还有好几个;为此,他们几个客户联合找来了维修总监,维修总监答应马上给换新的。

  就喇叭安装是否存在问题,记者从一位宝来专修店的老技师那里,费尽心机套出了几句真话:宝来车可能存在喇叭安装缺陷。这是因为:我所接触过的和从同行处了解到的宝来车,确实都存在喇叭问题;宝来车的喇叭分高低音,均呈蜗牛状,俗称蜗牛喇叭,它平行安装在宝来车前机器盖右前轮处,喇叭口冲着右前轮,尽管有轮毂盖挡着,但这样的设计极容易导致车轮带起的雨水溅进喇叭内,而喇叭就像手机一样最怕水,一进水准坏,我曾经接修过一辆车,跑了不过20000公里就换了3个喇叭了。

  记者随后在某宝来专修店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点下,看到了安装在车上的喇叭,我看到,因为发动机非常紧凑,喇叭安装在了靠近右前轮的地方。维修人员介绍说:照常理,安装在这个位置是不合理的,一是安装位置太低,极易导致进水,二是喇叭安装在蓄电池下边,自己不好维修。

  这位师傅最后告诉记者,其实这个问题不难解决,重新调整或改变一下安装位置,就可以了,就像普桑的喇趴安装在车架号的旁边,威驰车的喇叭安装在发动机前方的上部,打开前机器盖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根本不存在溅进水的问题。“挺好的一部车,因为喇叭的问题而影响整车的声誉,真不值得。”

  按照大众的规定,保修期是在1年之内。在保修期间遇到故障的车型,一般维修站都给予免费更换,那么超过保修期,更换一对喇叭一般需要花费80元左右。对宝来用户来说,钱可能不是问题,但时间呢?如果一但因为喇叭故障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这个责任谁负呢?既然有不少用户都提出了相同的问题,生产厂家是否应该重视一下呢?(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