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旧车的“三个八项”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1:13  精品购物指南

  贴士1买旧车要“8问”

  1.该车的年限及公里数:大致估算出该车剩余的使用寿命。

  2.汽车配置如何:根据不同的年限,即使同一品牌汽车的自身装备也是不一样的。

  3.该车出售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出过事故或是机械问题,消费者自当考虑清楚。

  4.该车的证件是否齐全:如证件不齐全,可能会在汽车转让过户时发生问题。

  5.该车的保险何时到期:有的汽车可能保险已到期,这样买主还需另行购买车险。

  6.能否看一下车的违章记录,是否还有未清理的违章记录。

  7.是否有该车的保养维修记录。

  8.如购买的话,过户费由谁出。

  贴士2 8种旧车不要买

  1.证照不全的旧车。

  2.车主有问题的车。

  3.经过改装的旧车:未经车辆管理部门许可,随意更换发动机、底盘、及车身尺寸、形状颜色等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4.走私、免税或赠与的车:免税和赠与车辆的使用,要受海关监督。未经完税,不能销售和转让。

  5.停止生产的车:这类车维修、配件麻烦,费用高。

  6.异地交易的旧车:因受当地政策限制,会对日后行驶造成不便。

  7.出厂时间和行驶里程接近或超过报废年限的车。

  8.外观及动力不良的车。

  贴士3二手车选购8招

  1.找专家:尽可能带上一个有经验的朋友作为你的购车参谋,万一对方的旧车有问题,也可能会知难而退。

  2.对号码:核对车身与引擎号码,两者都必须要与牌簿上的资料吻合。

  3.车身检查:查看车身是否有刮痕或是锈蚀情况。

  4.配件检查:检查车辆的电瓶、雨刷、轮胎、机油等耗材,看看是否老化。

  5.开机盖:查看发动机、车底边缘是否生锈或有贴补痕迹。

  6.试坐:感受座椅的舒适度,车窗是否升降自如,仪表板、转向盘上及转向柱等处的各个开关及显示灯是否完好。

  7.倾听:逐一打开空调、音响,留心噪音的大小。

  8.试驾:感受该车的操控性、动力性、制动性等性能。

  (翟文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